比黃金貴!世上最貴重之物

【正見新聞網2016年06月17日】

黃金:

每克41.33美元。這個排名按照倒序的方法,黃金在這個排名中是倒數第一的。黃金長期以來被作為貨幣使用,現在的央行依然持有大量黃金儲備。目前已開採出來的黃金接近20萬噸。

坦桑石:

每克3250美元。自然形成的坦桑石極端稀有,是1967年首次在坦尚尼亞發現的。

鈽:

每克4000美元。鈽有很多變體,大部分都是放射性的。鈽用途廣泛,包括用於核電站和太空飛船。

紅色綠柱石:

每克1萬美元。紅色綠柱石比鑽石要軟一些,但比鑽石稀有得多,第一塊紅色綠柱石產自美國加州。

塔菲石:

每克2萬美元。1945年愛爾蘭寶石學家Edward Taaffe在當作尖晶石買來的一顆1.41ct淺紫色寶石中發現微弱的雙影現象。後送倫敦某寶石實驗室,在1951年經鑑定為一種新的寶石品種。

氚:

每克3萬美元。氚是氫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被廣泛用於自動發光的設備,比如出口標誌、手錶燈、地圖燈。

鑽石:

每克6.5萬美元。由於其堅固的晶體結構,鑽石很難被雜質所污染。鑽石分為兩種,一種是寶石品質的鑽石,一種是工業品質的鑽石。

矽硼鈣鋁石:

每克30萬美元。矽硼鈣鋁石是一種非常稀有的礦物,上世紀50年代最早在緬甸發現。矽硼鈣鋁石是六方晶體,呈現橘紅色,類似於黃玉。

鉲:

每克2700萬美元。由於過於昂貴,鉲的用途非常少,主要用於金屬探測器或探測水源和油井中的油層。圖為直徑為1毫米的鉲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