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武則天釋忠臣 天現祥雲

太平 整理


【正見網2003年08月29日】

武則天當皇帝的時候,刑部尚書張楚金被殘酷迫害忠臣的酷吏奸臣周興設計陷害,武則天不知實情,判了他斬首之刑。

張楚金被押赴刑場之時,他仰天長嘆大聲說:「皇天后土啊!你們難道不查看誰是忠臣孝子嗎?為什麼讓沒有罪的人去死?」說著清淚滿面,圍觀的老百姓也都哭了。不一會兒,陰雲四布,似乎蒼天都被感動了,也為張楚金抱不平。

武則天聽說後立刻降旨免除了張楚金的罪名,在正式斬首(古代斬首一般選在午時三刻)之前把他救了下來。當剛剛宣布張楚金無罪時,天上的陰雲立刻散去,現出了吉祥的彩雲。

漢代大儒董仲舒曾說:「國家將有失道之敗,而天乃先出災害以譴告之,不知自省,又出怪異以警懼之,尚不知變,而傷敗乃至。」武則天在天象示警之時,及時糾正了錯誤,蒼天又現祥瑞以鼓勵她。

在歷史的今天,江XX集團1999年起對法輪功及法輪功學員開始了史無前例的誹謗和迫害,與此同時從1999年開始在中國大陸的天災、異象日益頻繁,許多都是往年沒有的:沙塵暴多次襲擊北京,乾旱、酷熱,蝗蟲進京等等層出不窮,既「怪異」且「傷敗」。上天已經在警示世人,迫害法輪大法及其幾千萬法輪大法弟子是罪惡的,天理不容啊!

((資料來源:《御史台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