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發現宇宙「黑洞種子」 質量為太陽10萬倍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27日】

天文學家已經找到迄今最佳的早期宇宙中黑洞種子的證據,其質量為太陽10萬倍

5月27日電據外媒報導,宇宙的“黑洞種子”首次被發現!天文學家已經找到迄今最佳的早期宇宙中黑洞種子的證據,其質量為太陽10萬倍,有望協助揭開超級黑洞的成因之謎。

據報導,義大利國家天文台和比薩高等師範學校的研究者使用哈勃、錢德拉及斯皮策3種望遠鏡獲取的數據,才辨別出了這些潛在的黑洞種子。

換言之,研究者發現大黑洞可直接因為氣體雲的碰撞而形成。之後這種黑洞像種子一樣,逐漸長大成為超級巨大的黑洞。

領導研究的比薩高等師範學校教授帕斯庫奇說:“我們找到了證據表明,超大質量黑洞的種子能夠直接由巨型氣體雲坍縮而成,不需要任何中間步驟。這項發現若得到證實,就能解釋這些怪獸級黑洞的誕生過程。”

有關研究將發表於《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報》,但科學家表示,現階段的研究僅為初步探討,尚未得到明確結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