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暴雨日降45天雨量 德法5人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6月02日】

歐洲多國連日暴雨引發水災,其中德國及法國已導致5人死亡,大水甚至淹到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知名觀光景點香柏城堡大門口,水面上出現城堡的倒影。部分地區已進入緊急狀態。

德國、法國與奧地利連日暴雨成災。德國南部災情嚴重,至今已有包括一名13歲少女在內的4人喪生。洛塔-因(Rottal-Inn)地區約9000戶人家斷電,部分居民和學校兒童被困,不少人被迫爬上屋頂躲避洪水。

據德國之聲報導,周三(1日)晚間早些時候,有約50名兒童被困在學校,約200名兒童此前被父母接走。在辛姆巴赫,約350名學生要做好準備在學校過夜。

當地官方表示,德國巴伐利亞南部地區傳出1所學校團體游雷根河(Regen)遇上河水暴漲事件,出動了緊急救難人員救援這20名成員。

部分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局派出直升機及小艇,救出被洪水圍困的居民。據初步估計,這場洪災將造成數千萬歐元的損失。

法新社報導,法國氣象預報人警告,今天(2日)雨勢更大。

法國北部和中部一些市鎮和村莊的淹水情況嚴重,車輛和房屋浸泡在至少1米深的水裡。中部盧萬河畔蘇普(Souppes-sur-Loing)1處淹水民宅內,發現1名86歲婦女屍體。法國政府在過去兩天派出緊急救援人員,在全國數個地方展開多達8千次的拯救行動。

法國的羅亞爾河谷,16世紀香柏城堡(Chateau ofChambord)前方汪洋一片,水面上映著這座文藝復興時期建築的倒影。

法國連日暴雨,巴黎塞納河部分河段決堤,水位今日暴漲至4米多高,市政府封閉沿岸路段,部分學校關閉,一個監獄約400名囚犯需要疏散。

比利時氣象局透露,截至當地時間5月31日上午,法國和比利時的邊界在24小時內下了45天的雨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