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下的母乳竟然是「活的」

【正見新聞網2016年06月11日】

母乳是活的?母乳餵養的媽媽們也難以相信吧?不過,這是真的。新加坡的一位媽媽用家裡面的顯微鏡,拍攝自己的乳汁,發現都是遊動的小顆粒,非常的可愛,較小的應該就是細菌、維生素、其它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從顯微鏡下,我們能看到母乳中都是遊動的顆粒,有大有小,萌萌噠,是不是覺得母乳非常神奇?的確,母乳中含有多種免疫細胞,其中白細胞也能吞巨噬細胞可直接吞噬、殺傷病原微生物,同時它還能分泌釋放溶菌酶,這是殺傷病原微生物的重要武器,還有中性多核噬殺傷細菌。因此,母乳餵養,具有絕對的優越。

頂尖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刊登的最新母乳餵養領域研究意在分析全球母乳餵養的水平、趨勢和好處,是迄今最大規模也最詳盡的同類分析。研究人員強調,配方奶粉無法取代母乳。喝奶粉長大的嬰兒長大後,不及母乳餵養的孩子健康聰明。

下面來帶大家看一副顯微鏡下拍攝的圖片。

左邊的這幅是顯微鏡下的奶粉,右邊的是人的乳汁。顯而易見,配方奶中是沒有細胞的,而母乳中含有大量的白細胞和脂肪球,白細胞可以增強免疫力,脂肪球幫助嬰兒眼睛和大腦快速的成長。

配方奶中是沒有細胞的,而母乳中含有大量的白細胞和脂肪球,白細胞可以增強免疫力,脂肪球幫助嬰兒眼睛和大腦快速的成長。

因此,母乳餵養是全世界衛生機構一致認為的最能保障嬰幼兒安全和保證其健康成長的唯一方式。

據報導,一年後,母乳中含有400多種營養物質,而配方奶的成分只有50種左右。

第二年,母乳中的脂肪含量和能量會顯著提高,血清素(營養物質)和溶解酵素(排毒)也會不斷地增加,這些都是配方奶遠遠不能及的。

因此,專家建議,母乳餵養最好持續到寶寶2歲以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