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年前計算機 科學家:可用於占星

【正見新聞網2016年06月12日】

對大部分人來說,安提基特拉機械恐怕聽起來很陌生,不過它卻是人類目前所知最早的計算機,距今有超過兩千年的歷史。它能夠極為精確地顯示太陽、月亮以至行星的位置。不僅如此,科學家最近的研究發現,它也被用於占星術。

談到遠古神秘科技,就不能不提古希臘的安提基特拉機械( Antikythera Mechanism)。這台製造於大約公元前100年左右的機械,能夠非常精確地計算出太陽、月亮等天體的運行軌道,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計算機。複雜而精密的工藝讓今天的人類都為之驚嘆。

科學家們最近發現,原始的完整機械很可能還能計算出太陽系內其他行星的位置。

英國卡迪夫大學天文學教授麥可・埃德蒙:〝毫無疑問,這台機械能夠像顯示日月位置一樣顯示行星的位置。與我們曾經推測的一樣,推動行星計算的齒輪結構,一個具有相當規模的機構,已經從現有的碎片中遺失了。〞

通過X射線技術,科學家們得以探測機械錶面上的刻字。這些文字由通用希臘語寫成,其中包含了許多驚人的信息。比如研究人員發現,安提基特拉機械還可以用來占卜。

紐約大學歷史學教授 亞歷山大・瓊斯:〝這些文字刻上去的意義,是幫助使用者理解所有這些指針和圓盤的意思,從中了解我們所居住的宇宙,乃至這些天上的星體和運轉周期,如何與他們的人生相關。〞

目前人們仍不明白,機械中蘊含的高科技是如何在歷史的長河中消失的。看來,我們對古人的了解仍然十分有限。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