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鮭魚養殖 抗生素使用量創9年來新高

【正見新聞網2016年06月12日】

智利政府日前發布報告公開當地養殖業使用抗生素的情況,生產商去年共使用55.72萬公斤抗生素養殖鮭魚,每噸鮭魚使用的抗生素量,達到2007年以來最高,大量使用抗生素引發安全擔憂。   

智利是全球第二大鮭魚出口國,環保團體及國際進口商先前一直向智利政府施壓,要求減少使用抗生素。環保組織Oceana向法院提出告訴,要求智利漁業監管部門公開使用抗生素的相關資料,日前獲判勝訴,智利除公布每年養殖業者抗生素使用情況外,還首度公開每家公司使用抗生素的情況。

報告稱,在大型海產公司中,Australis Seafood使用抗生素最多,平均每噸魚使用1,062克。日本三菱集團旗下的Cermaq用量最少,每噸魚使用391克。

去年路透報導披露智利鮭魚養殖業者高度使用抗生素,促使美國零售商包括Costco轉向購買不含抗生素的挪威鮭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