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年難逢的「草莓夏至」超萌月亮

【正見新聞網2016年06月21日】

21日就是“夏至”,也是一年裡白天最長的一天,特別的是今年“夏至”恰逢滿月,大家可以幸運觀賞到一個非常罕見的天文現象,就是“草莓月亮”,這也是自1967年近50年後,兩者時間再次重合,下一次將是2062年6月21日,若錯過這次要等上46年才看得到。

美國夏至滿月,落在東部時間6月20日晚上6時34分。“草莓月亮”這個甜美的名稱,並不是說月亮外形像草莓,其實它的外形是溫暖的琥珀色。最早它是紐約州原住民用來追蹤農作物成熟的季節所取的名稱,然而在當地6月就是草莓成熟的月份。至於夏至滿月為何什麼又被命名為“戀愛之夏”?這與1967年夏天嬉皮人士聚集在舊金山進行的和平抗爭活動有關,之後大家為了紀念這場活動,才會替當年的夏至滿月現象命名。

立冬及冬至時節大補特補,其實夏至也要“涼補”,民眾可以吃一些苦味食物,來退熱、消暑、解悶、提神等,同時也提醒民眾,消暑解渴可以喝溫開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