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吉薩金字塔底座並非完美正方形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01日】

目前,考古學家對吉薩大金字塔最新測量結果顯示,金字塔西側邊長比東側略長14.9厘米,意味著金字塔底座並非是一個完美的正方形。

格倫-達什考古研究基金會主管工程師格倫-達什(Glen Dash)和埃及學家對金字塔進行了勘測,發現金字塔底基存在著誤差。2015年達什和埃及學家馬克-萊赫納(Mark Lehner)繪製了金字塔底座,雖然現今金字塔是由階梯狀岩石構成,但以前曾有21畝以上的拋光白色外層岩石。數千年之後,這些岩石塊外層脫落暴露出其內部原始材料。

他們使用線粒回歸法評估吉薩大金字塔邊長為230.363米,然而該建築存在著微小的誤差,僅14.9厘米,這僅是人類頭髮的長度,這意味著吉薩大金字塔西側比東側略長一些。雖然這項研究表明吉薩大金字塔存在著建築瑕疵,但是研究小組仍然對古埃及建築師的精細設計感到吃驚。

達什指出,數據表明古埃及人具有非常精湛的建築技術,我們希望最終計算出埃及人如何精確地建造金字塔,並且希望學習古埃及建築師的建造工具和相關技術。目前,研究人員通過使用先進技術將繼續揭曉金字塔的秘密。一支研究小組使用μ介子掃描吉薩大金字塔,預計本月底將完成掃描工作,他們使用μ介子掃描技術繪製一張金字塔地圖,揭曉其內部結構,聲稱將有助於揭曉金字塔內部的遠古秘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