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慶祝加拿大國慶 彰顯多元文化風采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02日】

7月1日,加拿大迎來149周年國慶。400多年前,法國探險家傑克‧卡迪亞(Jacques Cartier)來到北美,開啟了歐洲人移居加拿大的進程。149年前的1867年7月1日,是加拿大聯邦建國的起點。今天的加拿大不僅經濟繁榮、國民富足,而且是多民族與多元文化共享共存的自由國家,是全世界最令人嚮往移民的國家之一。7月1日,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婁的國慶活動上,各族裔盡展風姿,彰顯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特色。

國慶遊行 各族裔盡展風姿

在蒙特婁市中心聖-凱薩琳大街舉辦的國慶遊行,是當地慶祝加拿大國慶最精彩的活動之一,吸引了當地各族裔民眾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觀看。

遊行於7月1日上午11點開始,在國慶大遊行的隊伍中,有來自中國、英國、孟加拉國、匈牙利、菲利賓、北歐、伊朗、巴拿馬等國家和地區的移民社團方陣,人們大多數身著美麗的傳統服飾,或載歌載舞,或單純地行進,長長的遊行隊伍色彩繽紛、歡快活躍。

從中國來加拿大探親的丁老先生與全家人來觀看遊行,他說:“第一次看這種遊行,樣式很多,哪個國家(民族)的都有……”他表示這是從未有的感受。

來自華人社區的遊行團體,是今年國慶遊行中規模最大的群體。有舞龍舞獅隊、國旗隊、武術表演隊、民族服飾隊、腰鼓隊、旗袍隊、舞蹈隊等。

跟往年一樣,儀態威嚴殊勝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也應邀參加了國慶大遊行。

移民加拿大6年多的覃女士一邊觀看遊行一邊照相,她表示,今年看到有這麼多華人團體參加遊行感到很高興……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熱鬧的有中國民族特色的活動了,看到舞獅隊令她非常興奮;看到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的整齊隊伍、聽著雄壯的樂曲,覃女士讚嘆演奏得挺好的!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最吸睛

以華人為主體、身著藍白相間的中國古裝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是本次遊行中規模最大的軍樂團,總人數超過160人。他們的步伐整齊,樂曲新穎雄壯,讓現場觀眾讚嘆不已,人們隨著樂曲的節拍舞蹈和歡呼,紛紛用相機、手機拍照留念。

來自江蘇的艾女士在蒙特婁生活已四年,多次看到過天國樂團的遊行。她表示,看到這麼多華人社團參加加拿大國慶遊行感到很高興。其中,天國樂團的演奏很專業,令她很佩服,她說:“他們(天國樂團)一定是經過了很多的訓練。”

老移民馬先生帶著孩子來觀看遊行,他表示天國樂團的人數很多,表演得也很好。

樂團行進指揮、來自紐約的Michel小姐說:“我們樂團男女老少、各行各業的人都有,大家聚在一起就是為了通過音樂這種方式,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我們每年會來加拿大兩~三次,每次都能感受到加拿大居民的熱情和熱烈的歡迎,所以覺得很開心,(遠道趕來加拿大)也很有意義。”

老港國慶慶典 新公民宣誓入籍

7月1日,在蒙特婁老港(Montreal Old Port)也舉辦了國慶慶典,上午11點,軍樂隊演奏加拿大國歌“O Canada”同時舉行升旗儀式。聽著莊嚴豪邁的樂曲,仰望楓葉旗緩緩升起,愛國情懷激盪著在場每一位加拿大人的胸懷。

來自原籍18個國家的40位新公民宣誓入籍,主持宣誓的公民法官對新公民祝賀,她說,成為加拿大的新公民,對於你們有些人是獲得一本新護照,而對另一些人來說,是獲得在原來國家沒有的人權與自由……有些人經過了很艱難的歷程才有機會今天在這裡宣誓成為加拿大公民,……祝賀你們,並希望你們珍惜得到這些權利……。

新公民宣誓結束一同唱起了“O Canada”。隨後,參加慶典的人們分享傳統的國慶大蛋糕,新、老加拿大人萬民同慶,蒙特婁頓成歡樂的海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