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大雨引發土石流 11人喪命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05日】

尼泊爾西部大雨今天引發土石流,導致11人死亡。警方表示,死者包含1名男性青少年及4名小女孩。

整晚的傾盆大雨造成泥流和石塊從普善地區(Pyuthan)的山坡狂瀉而下,在黎明時掩埋兩間坐落於不同村莊的房屋。

普善地區警長拉霍德(Ranjit Singh Rathod)表示:“這兩戶人家在房屋遭猛烈大雨引起的土石流掩埋後,共有8人死亡。”

受害者包括住在拉吉瓦拉村(Rajwara)的1對夫婦和他們3個10歲以下的女兒,以及住在普加村(Puja)附近的一家三口,含1名7歲女童。

拉霍德告訴法新社:“警方與居民聯手救援,得以尋獲遺體。”

廓爾喀地區(Gorkha)警長塔帕(Birendra Thapa)表示,另有3人在今早土石流衝下村莊小徑時喪命。

塔帕說:“2名分別為45歲及30歲的婦人,以及1名15歲男童確認死亡…另有3人已被送至醫院治療。”

他說:“土石流是前一晚大雨所導致的。”

這個喜馬拉雅山區國家每年雨季都有有許多人因大雨引發的災難死亡,包括洪水及土石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