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人聯署沒救成 全球最悲傷北極熊辭世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05日】

阿根廷唯一的一隻北極熊阿圖羅,宣告離世。這頭被稱作〝全球最悲傷〞的北極熊,曾在2年前獲全球50萬人聯署希望送牠到加拿大,跟其它北極熊共度晚年,但因太老未能成行,如今孤獨死在炎熱的異鄉。

阿圖羅(Arturo)7月3日在居住了接近23年的阿根廷曼多薩動物園(Mendoza Zoo)孤獨離世,死時即將31歲,相當於人類的80歲。動物園方面表示,阿圖羅死於年老引發的併發症。

自從2012年,阿圖羅的伴侶普魯薩(Pelusa)去世,對伴侶的思念和難耐的孤獨感,讓阿圖羅罹患了抑鬱症,被人們稱作〝全球最悲傷〞的北極熊。而2012年同年,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家動物園的北極熊溫諾(Winner)的離世,讓阿圖羅成為這個南美洲國家境內唯一的一隻北極熊。

近些年來,抑鬱加年邁,阿圖羅的血液循環失調,陸續失去了嗅覺,右眼變成全盲,臨死前的這段時間,牠失去了胃口,體重急遽下跌。

2年前,為了讓阿圖羅不再孤獨的生活在炎熱的阿根廷,全球超過50萬人聯署,要求動物園把阿圖羅,這隻8歲時從美國來到阿根廷的北極熊,送到寒冷的加拿大,讓這隻孤零零的老熊回歸北極熊團體,但動物園方面認為阿圖羅太老了,無法承受長途飛行之苦,所以否決了聯署申請。

值得一提的是,曼多薩動物園從去年12月到今年5月,共有超過60隻動物死亡,導致動物園上個月被迫關閉。阿根廷當局表示,他們希望動物園能夠整改成一家生態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