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洪災嚴重 堤壩瀕臨崩潰 災民吁救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05日】

連續多日,大陸南方暴雨導致各地洪災不斷,其中湖南、湖北、安徽災情極其嚴重,由於安徽受災情況並未獲得廣泛關注,民眾紛紛呼籲外界與政府給予安徽更多的關注和幫助。

安徽民眾向大紀元記者透露,該省安慶、蕪湖、馬鞍山、宣城、銅陵等地都是受災嚴重之地,但是媒體的關注度以及政府的支援力度滯後。

銅陵市樅陽縣的李小姐表示,樅陽縣洪災嚴重,她所在小區的一樓已經被淹,5日凌晨3時許,政府人員通知他們由於堤壩告急,在8時30分前要求大家全部撤離。

       

 

李小姐表示,政府人員只是通知撤離,並未採取任何措施組織撤離,附近有一所小學校變成臨時避難地,他們小區只有一半人員撤離,她家在四樓,因此還呆在家裡。她表示,外面一直在下大雨,如果仍然還在持續,他們將會被困在家裡。

李小姐還透露,他父親工作的當地一經濟開發區已被全部淹沒,樅陽縣通往外地的交通已經阻斷。據悉,該縣不僅城區湖水暴漲,周邊白盪湖、楓沙湖、菜子湖等均超過危險水位。若出現險情,樅陽縣城有成為“孤島”的危險。

民眾們表示,安徽的災情嚴重程度並未引起外界關注,媒體報導也不足,許多地方都是以自救的方式進行救災。

一位民眾表示,安徽暴雨真的極其嚴重,前幾天火車、汽車全不通,塌方嚴重。

還有民眾表示,安徽受災已數天,沒有趙薇捐款可能很多人都會不知道,許多農村受災嚴重,得不到各界的重視,很多人還都不知道災情,安徽挺住,自己的苦難終究還是要自己度過。

一位馬鞍山的民眾在其微博上表示,馬鞍山受災嚴重,但是根本沒有媒體報導,農村比如博望,江心洪水已經造成各方面的重大損失,可是政府抗洪人力資金不足,他的60多歲的爺爺也被派到堤壩進行抗洪,有些地區政府也完全顧及不到全靠村民自己。希望外界能給予安徽更多關注,政府可以撥款,調動一下人力物力,攜手度過難關。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表示,希望大雨不要再下,希望能少些傷亡,希望安徽人民能夠挺住,度過這場災難,希望安徽的災情能得到社會的重視,希望多些好心人,多些溫暖。

民眾:官方報導死亡數字遠遠低於實際死亡人數

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7月3日21時統計,安徽累計受災人口911.8萬人,因災死亡27人,失蹤3人。但是民眾們表示,官方報導的死亡數字不真實,遠遠低於實際死亡人數。

一位宣城民眾透露,宣城廣德和郎溪地區已經快被洪水淹沒,死了那麼多人根本不報導。還有一位民眾在網絡上發貼表示,他同學家附近的大橋坍塌,當時在橋上的民眾有20多人,全部掉下去,最終只有4人獲救,還有人被大水沖走,但是當地政府居然謊稱僅有6人落橋。

據悉,截至7月5日上午8時,安徽仍有28條河流超警戒水位,長江全線超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