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颱風挾強風 已造成1死66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07日】

台灣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表示,尼伯特今天清晨5時50分從台東市和太麻裡間登陸,瞬間陣風超過17級,破了台東60年紀錄。台東市區滿目瘡痍,台東民眾整夜難眠。

強烈颱風尼伯特暴風圈今天凌晨從台東登陸,平均風速超過10級。台東地區從今天凌晨2時起開始狂風暴雨,民宅門窗破裂,台東果菜市場屋頂被掀,樹木倒塌,節制清晨6時未傳出人員傷亡災情。

淹水警戒,一級警戒的有台東市、關山鎮、卑南鄉、池上鄉、延平鄉、太麻裡鄉、二級警戒的有達仁鄉。

截至清晨台東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撤離近400人,停電戶4312。海、陸、空交通全暫停。

颱風挾強風 已造成1死66傷

颱風尼伯特於今晨5時許於台東太麻裡登陸,不但帶來17級強風,打破台東氣象站設站以來的紀錄,目情也造1死66傷的災情,除了昨天中午在花蓮七星潭1名民眾遭溺水不治,另外大多都是花東民眾遭強風吹掉落物品砸傷,所幸救醫後並無大礙。

NASA3D呈現分析尼伯特驚人雨量。

挾大量水汽 全台嚴防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也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嚴防大雨和暴潮引發海水倒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7月7日下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表示,中央和地方單位已嚴陣以待,並呼籲第一線防災救災人員注意安全。

氣象局也針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宜花東、南投、嘉義和高屏將有超大豪雨,新北市、桃竹苗、台中、雲林和台南也有大豪雨,提醒民眾留意。氣象局說,尼伯特颱風所帶來的暴潮非常高,恐引發海水倒灌,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低洼地區也要做好防台措施。

颱風尼伯特轉中台 

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7月8日說,尼伯特接觸到台灣陸地後有逐漸減弱趨勢,但強度仍為中台上限,不可掉以輕心。周五一早,當時的強台尼伯特從台東登陸,台東整夜狂風暴雨,台東氣象站表示,最大瞬間破表,超過17級陣風,創台東60年新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目前位置在高雄東方30公裡,將以每小時13公裡速度向西北移動,7級暴風半徑仍維持200公裡,近中心最大風速45米(米),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未來也有持續減弱趨勢。

強台尼伯特從台東登陸,台東整夜狂風暴雨,台東縣政府前列管的百年老榕樹,原本枝葉茂盛,一覺醒來變成光禿禿,市區滿目瘡痍。根據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測得資料,台東市清晨4時37分出現超過17級的瞬間陣風,氣象局風速測速最高17級,台東氣象站說“已經破表了”。

台東氣象站表示,台東瞬間最大陣風是在1955年的艾瑞絲颱風,當時只有16級,剛好刷新1甲子紀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