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鐵列車爆炸起火25人傷 車廂血跡斑斑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07日】

1258次區間車7月7日晚開往松山站途中,在進站前2分鐘突然發生爆炸,造成25人受傷,台鐵表示,車站已派人依三班制人力到醫院協助照護傷者,每人除發放5千元慰問金外,醫療費也將由台鐵負責,另依《鐵路法》將針對旅客有賠償補助辦法,金額未定,將從寬認定。

另台鐵今起祭出5大措施並發出電報給各車站和單位,包括全面檢視車站監視系統,加強車站、列車、軌道、隧道和橋樑巡查是否有可疑人事物,加強檢視車廂內行李架和廁所是否有可疑物品等。警政署鐵路警察局也規劃向台鐵建議車站設置安檢設備,台鐵表示,目前部分試辦車站針對禁止進入區域已設置智慧型監視器警示系統,一旦發現有可疑物品或人長時間不動也會警示通知,即起也將增加安全巡查,並呼籲旅客發現可疑人物可向台鐵通報,但設置類似機場等X光機安檢恐怕旅客較難接受且影響乘車時間,可行性較低。

據《蘋果》報導,一名目擊者向警方指證:“當時有一名年約40歲的黑衣男子拿著一根長條形的暗黑色物品,走過車廂後,沒多久就發生爆炸。”民眾還形容,男子所拿疑似爆裂物的東西,有點像是拆過的鞭炮,然後再重新組裝,外觀相當嚇人,爆炸後散出不少火藥味。刑事局已根據該線索調閱車站監視器畫面,追查該男子的身分。

台鐵局表示,據旅客轉述,列車是行駛台北到松山途中就已爆炸,車廂內煙霧瀰漫、一片狼藉,列車一停靠松山站,旅客就驚慌奔逃出車廂外。台鐵局表示,昨晚因列車遭鐵路警察管制封鎖,機務人員進不去,初步從照片判斷,爆炸位置附近除了日光燈,並無其他電器或電箱設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