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古城「猴神之都」在熱帶雨林深處裡被發現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10日】

這發現包括了52個半埋物件,看起來像是神殿前獻祭用的東西。其中有一個雕像的頭可能是人與豹的合體。更多的物件被認為埋在更深的地裡。

中美洲瑪雅文化偉大的數學與建築在全世界出名。但在這古老的文明崩塌後,一樣重要的事情在瑪雅的東部發生,而我們對它一無所知直到現在。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Christopher Fisher教授聽說過“白色之都”或“猴神之都”的傳聞,它被雨林覆蓋到地點對外人來說已成為一個謎,直到2012年當機載雷射雷達測繪找出了這城市可能的位址。那些影像顯示有建築物的跡象在一條大河岸的附近。

當Fischer跟他的同事們進入這失落的城市,他們發現它孤立到能夠躲避600年左右的掠奪(自從被遺棄後)。亞馬遜保護隊的民族植物學家Mark Plotkin博士告訴國家地理頻道“這的確是中美洲最不受干擾的雨林。”

失落之都可能聽起來像是印第安納瓊斯電影裡的東西,但3年前Fisher紀錄了一個Purépecha城市在墨西哥,它有可以媲美阿茲台克人的文明。這考古學團隊相信這最新的發現是其中一個雨林裡的城市,而是宏都拉斯的莫斯基托區域的白色之都傳說的起源。

建造這城市文明的興盛時期估算是從A.D.1000到1400。造成它們滅亡的原因目前還不知道,而我們對它們可以了解的都只能從這發現裡研究,然後跟它們相近同時期的文化做比對。

這次發現裡最具有紀念性的物件是"一個人型美洲豹",“像是戴著頭盔” Fisher告訴國家地理頻道,這有可能是一個巫師在靈魂狀態中。其他的發現有船隻的雕刻跟人與獸合體的圖像。沒有一樣東西被移動過,但有拍照,雖然大部分都還未對大眾公布。

失落的城市2

這地點的隔離也保存了它的生物多樣性,但研究家擔心這不會持久。他們已經把地點保密為了防止盜竊,宏都拉斯的森林快速的被放牛所破壞,而他們擔心這城市會被揭發破壞,假如貪心的放牛人進入這區域的話。

這發現是紀錄片製作家Steve Elkins跟Bill Benenson的功勞,他們辨識了可能的所在,然後用航空測繪給了Fisher線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