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擊美國中西部 50年不遇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13日】

周一(11日)晚至周二上午,美國中西部地區的明尼蘇達州北部和威斯康星州部分地區遭遇了至少2個龍捲風襲擊。當地官員表示,這次龍捲風是50多年來未遇的,其破壞力之大相當罕見。

據當地KARE電視台報導,一股龍捲風於中部時間11日傍晚5:30分自明州的裡奇菲爾德(Litchfield)登陸。國家氣象局證實,該龍捲風為EF2等級,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15英裡。另一股EF2等級龍捲風襲擊了明州的沃特金斯(Watkins),使得該州的西北側受到波及。

EF指的是“改進型藤田級數”(Enhanced Fujita),強度級數分別從EF0(最弱)到EF5(最強)。EF2級別的龍捲風能造成相當大的災損,吹走輕型結構房屋、摧毀活動式組合屋、吹斷或將樹木連根拔起;陣風風速每小時為110英裡至137英裡。

米克縣警長布賴恩·科魯茲(Brian Cruze)說,15至20戶房屋遭到破壞,其他兩所住宅也受到損害。

裡奇菲爾德市長基思·詹森(Keith Johnson)說,這是他所見過的這個城市所遭遇的破壞力最大的龍捲風。

“我住在這個小鎮有52年之久,我從來沒有在我們的社區裡見過這樣的暴風雨。”詹森告訴KARE。

“我們聽到了警笛聲,我們知道我們必須離開,所以我們撤離了,”裡奇菲爾德居民黛安·凱爾賓(Diane Kelbing)說,“車庫被吹走了,院內的棚屋不見了,雪地車拖車也不見了,雪犁飛到了樹上。”

另一股龍捲風出現在明州的沃特金斯附近。美聯社報導說,有房屋和養老院被損壞,有人受輕傷 。星期一晚上,沃特金斯和裡奇菲爾德地區的電力均被中斷。

國家氣象局說,襲擊沃特金斯的龍捲風也是EF2級別,當時的風速高達每小時125英裡 。它使公路坍塌,其中一段受損公路長達2英裡。

裡奇菲爾德與沃特金斯相距有約15英裡遠。另外二十多個社區受到影響。遭暴風雨襲擊的重災區是明尼蘇達州的幾個縣,包括派恩(Pine)、艾特金(Aitkin)、卡爾頓(Carlton)和克羅溫(Crow Wing)縣,當地的降雨達6至10英寸。

據KARE報導,克羅溫縣警長辦公室勸告當地居民,因洪水泛濫可危及生命,請大家不要外出。

國家氣象局說,威斯康星州的海沃德(Hayward)、阿什蘭(Ashland)和赫勒(Hurley)的道路也因暴雨洪水而關閉。

周二,威斯康星州阿什蘭南部的白河,水高漲幅約7英尺,超過1953年7月1日所創的紀錄水量。而阿什蘭的東側,即靠近奧達拿(Odanah)的百地河在暴雨來襲6小時後漲幅超過15英尺,達到有史以來第三最高紀錄水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