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鄲一夜暴雨變澤國 交通癱瘓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19日】

河北邯鄲市自7月18日夜開始的大暴雨,導致內澇嚴重,全市啟動“看海模式”,市內立交橋全部斷交,交通癱瘓,周邊縣城村莊受災更重,通訊中斷,有村民失聯。

據河北氣象台消息,截止7月19日上午,邯鄲24小時的降雨量達到167毫米,呈現大暴雨級別,已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市區多處嚴重內澇,中心醫院附近水深齊腰,立交橋都已斷交,交通癱瘓,市內的滏陽河河水已滿,出現倒灌情況。

從事快遞業務的楊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暴雨自18日夜10時許開始下,一直持續不斷,19日早上7時下得最大,正是上班高峰,導致民眾出行困難,大部分公司與店鋪歇業關門。

楊先生說:“早上來的時候車都不好走,水深的地方過膝蓋,地鐵全都停了,地下鐵道雨水倒灌有二三米深,公交車停運,立交橋也全部拉起警戒線禁止通行,快遞也一律停止送貨。”

據悉,邯鄲受災最嚴重的地方為東部,有民眾幽默地描述出邯鄲市“游泳區域”,稱一米以下在中華大街,1.0–1.4米在光明大街,善於潛水的在滏東大街,暢遊海底世界到天澤園。想要人生走得長,雞毛山上有套房!

天澤園附近的韓女士表示,暴雨導致她們家附近的一樓全部被淹,淺的地方水位達到人的大腿部位,水深處則到腰部,天澤園受災嚴重,一樓的用戶目前已被救援人員救出轉移。

另據網民爆料,中心醫院附近水位已齊腰!另外,邯鄲市有很多的下水道井蓋都被沖開了,有水深不明的地方千萬要小心!

大陸媒體報導,邯鄲暴雨一直在持續,郊區受災比城區更為嚴重。邯鄲磁縣的西部和涉縣的東部,磁縣陶泉鄉降雨量達245.5毫米,涉縣的合漳鄉達334毫米,截止19日下午17點30分,邯鄲市區最大的降雨量出現在北環路達190毫米,特大暴雨造成磁縣7人失聯,目前已轉移受災群眾1210人。

還有民眾在網絡上發出求救信息,邯鄲磁縣西南地區陶泉一帶、西艾口村、觀台鎮、白土鎮五家河村等地全部手機網絡及電路癱瘓, 通訊中斷 ,水勢還在進一步上漲 ,希望相關部門儘快前往救援。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 7月19、20日,北方多地或遭遇今年以來最大範圍的強降雨,河南、山東、山西、河北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7月19日北方暴雨面積將達24.83萬平方公裡,是本輪暴雨過程範圍最廣的一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