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風夜襲北京大樹拔起 39景區暫停開放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25日】

自24日夜間開始,新一輪大到暴雨襲擊北京,北京因此關閉了39家A級景區。氣象部門預計,此次降雨過程累計雨量級可達大雨到暴雨,延慶、懷柔、密雲、平谷、昌平等地將有大暴雨。

據大陸媒體報導,24日早晨,北京天空陰沉,空氣濕度達到81%,一場大雨正在醞釀。網民微博上發布消息稱,截至中午11時40分許,還未有降雨。目前,懷柔水庫、齋堂水庫等七座水庫超汛限水位運行,北京仍處於地質災害黃色預警中。

北京市旅遊委消息,這次共有7個地域的39處景區暫時關閉,恢復時間視近期降雨情況而定。

另據報導,北京朝陽區23日晚颳起強風,日壇路兩側10多棵大樹被連根拔起,現場一片狼藉,有私家車的左後方被樹枝砸至嚴重變形,有目擊者指事發時車內有一男一女,幸兩人都坐在前排未被直接砸中,由救護人員救出送院。

據日壇路附近大廈的工作人員表示,昨晚倒下的10多棵大樹都有3、4層樓高,樹幹直徑都在30厘米以上,幾乎全是同一瞬間被集體吹倒,“感覺跟龍捲風似的”;而大廈的大門都是靠幾名員工頂住,才沒被吹倒。北京氣象台預測,今夜至明早將會迎來大暴雨,伴有雷電。預計此次降雨對明日交通影響較大,吁市民應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儘量避開積水較深路段。

北京市旅遊委昨日發布提示,指因連日降雨致山區土壤存在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質災害隱患,建議遊客避免前往京郊山區,並公布39處暫時停業的景區名單,恢復時間將視乎降雨情況而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