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發現4萬年前史前人類象牙制編繩工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25日】

考古學家在德國發現4萬年前史前人類的編繩工具。

據科技新聞網站Sci-news 近日報導,這種史前人類的工具是2015年8月德國蒂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ubingen)考古學教授尼古拉斯.高納德(Nicholas Conard)等人在德國西南施瓦本汝拉山(Swabian Jura)的一個山洞中發現。

它是由象牙雕刻而成的精緻工具,保存完好。其長度為20.4厘米,有4個直徑7~9厘米大、排列均勻的孔,每個孔都是精細打磨的螺旋形狀。科學家分析這個工具得有4萬年之久。

科學家說:“這個精細的雕刻物品有編繩器的技術特徵,而不是裝飾品。”

報導說,以前考古學家把這種形狀的物品都當作裝飾品或樂器。這次,科學家分析它是編繩器,而不是其它工具。

他們仿造這個工具,驗證史前人類使用這個工具編繩子的操作,可以把一般的草編織成粗粗的繩子。

參與研究的比利時列日大學(University of Liege)的維勒.勞茲(Veerle Rots)博士表示,這個工具說明那個時代古人製作繩子的方法,也解決了幾十年來讓科學家困惑的相關問題。

科學家認為,4萬年前地球大約處於冰河時代,因此繩子可能對於生存非常重要,編繩工具當然成為一種重要的工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