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罕見龍捲風 湖北淹死萬頭豬 江蘇8人中暑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26日】

近期長江中下游沿江地區及江淮、西南地區東部等地,因持續強降雨引發嚴重水災,其中安徽和湖北兩省受災最為嚴重。江蘇氣溫飆升超過40攝氏度,已有逾120中暑病例,其中8人身亡,近20人危重。惡劣天氣延伸影響到華北,東北也遭遇暴雨。吉林出現罕見龍捲風。遼寧發出暴雨洪水預警。

吉林罕見龍捲風 暴雨阻斷川藏公路

中國大陸的暴雨等惡劣天氣從南方向北延伸,不僅影響到華北,東北這周也遭遇暴雨。周一,吉林出現罕見龍捲風。周二,遼寧發出暴雨、洪水預警,十幾萬人轉移。

當地時間周一下午,吉林伊遼高速公路遼源收費站遭遇龍捲風襲擊。整個過程雖然只有20秒,但破壞力極大。部分鐵欄杆和收費崗亭被颳倒,電源線路被刮斷,整個收費站處於癱瘓狀態。

暴雨等惡劣天氣繼續從南方向北延伸。大陸媒體報導,遼寧省不到兩天內,共發布暴雨預警32次、洪水預報預警11次。全省共計轉移近14萬人。

周一晚,瀋陽市三個小時內的降雨就超過90毫米,市區內澇,交通中斷,居民被困。

南方的洪災情況依然嚴峻,周一,川藏公路芒康段發生山體滑坡,阻斷公路交通。洪水水位不斷上漲,衝上公路路面。官媒報導,有28公裡路段65處被洪水沖毀。

中共官媒周二報導,自6月以來,全國發生的洪災已經造成超過8百人喪生,大約2百人失蹤。但中國民間認為,實際傷亡人數更多。

湖北近萬頭豬被淹死 數十萬斤烏龜脫逃

6月30日以來,長江中下游沿江地區及江淮、西南地區東部等地,因持續強降雨引發嚴重水災,其中安徽和湖北兩省受災最為嚴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4日中午,湖北荊門市京山縣永隆鎮紅星村張道奎家的生豬養殖場的積水仍有1米多深,大約800頭豬被洪水沖走或者淹死。

該縣僅紅星村5家專業生豬養殖場被淹死的豬就有1萬頭。有養殖戶表示跑了40萬斤烏龜,損失2000萬元。

死豬數量很多,無法深埋處理,村民擔心出現疫情。

 

江蘇逾120人中暑 8人身亡近20人危重

中國大陸江蘇氣溫近日飆升到攝氏39度,室外溫度超過40攝氏度,已有逾120中暑病例,其中8人身亡,近20人危重。

《現代快報》7月26日報導,昨天,南京又有10人中暑,其中有一例熱射病(重症中暑),這也是今夏南京出現的首個熱射病患者,目前正在搶救中。

據不完全統計,最近兩三天,江蘇各地已有8人因中暑身亡,還有十幾例危重患者尚在醫院搶救中。

據江蘇省急診專家微信群統計,江蘇累積報告中暑病例超過120例,危重症病例近20例。其中最多的是南京,有76例,含1例重症;鎮江危重病例最多,達到12例;另外蘇州、鹽城、南通等都有危重病例報告。

據了解,因中暑導致死亡的,目前鎮江3例,常州2例,鹽城、揚州和張家港各有1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