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罕現海龍捲 水柱沖天宛如龍吸水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01日】

台灣台東大武海面今天(8月1日)清晨出現“海龍捲”,一條水柱直竄天際,宛如巨龍吸水,有目擊者看到此“奇景”驚呼連連。在台灣很少出現“海龍捲”。

就在颱風“妮妲”即將掠過港台附近海面之際,今晨有台灣民眾發現台東大武海面出“海龍捲”。

中央社報導,陳姓民眾說,今天清晨他搭乘6時10分台東開往高雄火車,他坐在靠近太平洋一面的位置,原想看太平洋曙光,但陰天等不到日出。在火車進入大武站前,忽然聽到列車上有嘈雜聲音,他睜開眼睛往窗外看,驚見海面上烏雲遮天,就像電影的場景,“哇嚇人了,是海龍捲”,他趕緊拿起手機捕捉畫面。

火車上有乘客說,“這就是所謂的龍吸水,相當壯觀”;也有人形容是天上的河,海水流向天空。

另外,一名吳姓民眾今晨7時多,途經台九線430公裡大溪路段時,也目擊了海面上掀起的海龍捲,只見海面上空籠罩著大片的烏雲,幾秒後就形成了“海龍捲”。他立即將此景拍攝下來,隨後上傳到社交媒體與其他網民分享這罕見的“壯觀”景象。

大武氣象站表示,“海龍捲風”簡稱海龍捲,持續時間比陸上龍捲風要長,強度也較大,但直徑比陸龍捲風小,海龍捲一般的運動規律是以每小時50公裡速度沿直線運動,同時會發生壯觀的“龍吸水”景象。海龍捲的破壞力能把海上船隻吸入其中,故有“風霸王”稱號。

台東地區受到颱風“妮妲”外圍環流影響,氣候不穩定,從昨晚開始下雨,許多地方都出現驟雨積水。

在社交媒體臉書上海龍捲的照片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看到後紛紛說畫面“壯觀”“希望能親身目擊”“想去感受海龍捲的大自然威力”。

不過,亦有網民質疑目擊者“拍攝分享水龍捲照片重要過自己安危?”也有人擔心“妮坦”略過期間,台灣會受災嚴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