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發現黑色鯨魚 證實是新品種喙鯨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02日】

有種黑色鯨魚在日本北海道出沒,只有漁民親眼見過它們,國際期刊《海洋哺乳動物學(Marine Mammal Science)》證實這是新品種的喙鯨,而非原本認為的貝氏喙鯨的侏儒種。這種喙鯨被漁民稱為烏鴉或黑槌,但是在科學家界中是「傳說」,因為沒有人見過活體。

這種鯨魚出現在北太平洋,額頭突出嘴巴像是海豚,日本漁民從1940年代開始4到6月會看見它們成群出現,因為它們是是黑色的長相又和貝氏喙豚相似,被稱為烏鴉或是黑槌。不過科學家只聽過漁民口述,從來沒見過這種黑色鯨魚的活體,唯一研究的是從被衝上岸的3具屍體分析。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生物學家莫琳(Philip Morin)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這種鯨魚過去經常被認為是貝氏喙鯨的侏儒種,事實上除了體型小三分之一,顏色也比較深,但是因為經常在海底活動,所以很難研究活體,唯一能確定的是這是一種未命名的新品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