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觀:一顆彗星被太陽銷毀 氣化消失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05日】

科學家昨日觀測到一顆彗星飛近太陽時被銷毀的景象。彗星變成氣體,消失在太陽的周圍。

根據美國航空航天局8月5日發布的太陽風探測器(SOHO)觀測動畫影像,該彗星以時速130萬英裡(209萬公裡)的速度飛向太陽,最後消失在太陽的一片極強亮光之中。

航空航天局解釋說,這顆彗星在太陽周圍的極端環境中,發生氣化,徹底消失了。

科學家認為,這顆彗星屬於名為“克魯茲”的彗星群。克魯茲彗星群是幾個世紀前由一顆巨大彗星裂解而成的一群彗星。

航空航天局說,這顆明亮的彗星為太陽風探測器8月1日發現。它在8月3、4日飛到太陽空間場中。雖然它的軌道極其靠近太陽,但是它並不是掉落在太陽上面。

按照航空航天局的分析,如果它沒被太陽銷毀的話,它會太陽擦邊飛過。但是,它的命運會像大部分被太陽烘烤的彗星那樣裂為碎片,之後發生氣化而消失在空間之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