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驚現水龍捲 像天降繩索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06日】

位於美國中西部的愛荷華州康瑟爾布拉夫斯(Council Bluffs)地區的居民們8月4日目睹到一個罕見的水龍捲風現象。猶如探險電影裡的鏡頭,它看起來像根繩子從天而降。

周四晚,一場龍捲風在當地馬納瓦(Manawa)湖的水上形成。根據奧馬哈國家氣象服務部門,這種現象被稱為“水龍捲”(waterspout)。

據悉,水龍捲通常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其上端與雷雨雲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邊旋轉,一邊移動。這是一種渦旋,空氣繞龍捲的軸快速旋轉。受龍捲中心氣壓極度減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渦旋的底部,並隨即變為繞軸心向上的渦流。

據《德梅因紀事報》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克恩(Becky Kern)說,與地面上的龍捲風類似,水龍捲的形成是由於大氣不穩定性造成的,一股鋒(氣象現象)來到這個地區,與這裡的溫濕度聯合創建了水龍捲。

但克恩說,它是微弱的,甚至都沒有出現在雷達上。

“這基本上是水龍捲風,”克恩說, “這種現象不會經常發生。”

克恩說,水龍捲只是短暫存在的現象,在這裡沒有造成任何破壞或傷害。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會發出龍捲風警報。

根據《奧馬哈世界先驅報》,很多當地市民致電給美國國家氣象局和應急部門,導致這些部門的工作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