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禁止森林砍伐的國家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0日】

你知道嗎?人類每年從地球採集化石能源、礦產、金屬以及生物質的量,估計是550億噸,使用量超過地球可提供之自然資源的50%。科學家預測在100年內,全世界的雨林將會完全消失。

如果沒有森林,未來的能源產生會有問題,因此挪威禁止森林砍伐,是全世界第一個禁止森林砍伐的國家。

據哈芬登郵報報導,挪威在2016年5月24日承諾要做到零砍伐,這表示挪威的公部門之材料供應鏈將不再採購來自雨林的樹木。

雨林保護基金會的Nils Hermann Ranum 在聲明中說:

“這是保護雨林戰爭中的重大勝利。過去幾年,有許多公司已經承諾停止採購會帶來雨林破壞的產品。直至今日,還沒有任何國家做出類似的承諾。因此,當挪威宣布他們將遵循這種做法並對公家部門採購做出相同要求時,將帶來正面影響。”

立法議員也承諾要找到可以製作基本需求產品的來源,如:棕櫚油、大豆、牛肉或木材等,減少對生態系統的影響。聯合國估計,這樣的轉變可以讓熱帶雨林的砍伐量低於一半。

挪威在2014年聯合國氣候峰會時與德國、英國一起承諾要做到零砍伐的目標。Ranum 說,現在就是讓這些國家隨著挪威的腳步,遵守承諾的時候了。“其他國家應該跟隨挪威的腳步,做出類似這種的零砍伐承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