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要求中共允許王治文自由旅行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2日】

王治文前往美國與家人團聚卻遭到阻撓,引起美國國務院和政府機構的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周四表示,要求中共允許王治文不受阻撓地旅行,並保證中國公民的信仰自由。

美國國務院公共事務主管Elizabeth Tredeau:“我們對中共當局取消王治文護照感到憂慮,他是2014年從監獄被釋放的法輪功學員。我們要求中共政府允許王治文不受阻撓地旅行。我們繼續敦促中國政府保證所有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對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被阻撓來美事件,美國國務院和相關政府機構均表關注。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認為,這是一個悲劇,不可接受。對中共為何在今年初同意簽發王治文護照,又在離境前最後一刻強行剪掉,他們也感到難以理解。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東亞專員Tina Mafford:“這的確令人困惑。他的護照被簽發是個積極的信號,給予他和家人希望。在機場最後一刻被剪掉,阻止他旅行和家人團聚,是如此令人悲傷、懮慮、困惑。這難以解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還敦促歐巴馬總統,在9月初將與中共領導人舉行的會晤中直接提出此案。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東亞專員Tina Mafford:“這是歐巴馬總統對中共領導人提出此事的好時機。我們支持他這麼做。有三件事情要做,第一,中共政府需要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

記者:“對王治文被阻撓來美事件,目前,法輪大法佛學會也呼籲各國政府和人權機構伸出援手,幫助他早日擺脫迫害,來美與親人團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