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驚見「怪物木乃伊」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4日】

近日,在俄羅斯西伯利亞薩哈共和國,有鑽石礦工意外挖掘出一具不明生物的乾屍。這具“木乃伊”模樣奇特,猶如外星生物。

這具遺骸在烏達奇內一個主要鑽石礦場出土。它並不龐大,用一隻手就可拿起,其身體骨骼短小,四肢瘦長,頭骨略微扁長,牙齒尖利。

礦工們懷疑,這具乾屍是某種被冰封多年的小型恐龍,這種恐龍品種可能還不為人類所知。但科學家也無法確定這具遺骸究竟為何物。他們認為,除了小型恐龍外,也有可能是狼獾,是目前最大的陸生鼬科動物,形似有著長尾巴的小型熊,能發出難聞的氣味。

發掘出這具乾屍的鑽石砂礦床,自1960年代起開採,約在2.52億至6,600萬年前形成,可追溯至中生代時期,所以這隻“小怪物”也有可能是恐龍化石。

這具遺骸將被運往1685公裡外的西伯利亞城市雅庫茨克(Yakutsk),供科學家做進一步研究。

雅庫特氣候寒冷,有四季冰凍不化的凍土帶,學者曾在這裡挖掘出數百萬年前的動物屍體。去年10月,科學家發現了兩具已冰凍上萬年的洞獅屍體,據稱這是迄今為止該地區發現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獅屍體。此外,考古學家還在這裡發現冰凍的猛獁象屍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