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人造小天體2010KQ正接近地球!似乎它一直在太陽系內「閒逛」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5日】

在你看這文章的同時,一個被稱為2010KQ(wikipedia)的人造物體目前正在太空中移動,並朝地球航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報告說:“來自太空接近我們星球的不明物體並不是他們最初認為的一顆小行星,但來歷背景是一個人造物。”

NASA的一些天文學家認為2010 KQ很可能是於1974年10月28日發射升空執行月球23號(Luna 23)月球標本返還任務的俄羅斯質子火箭(Proton rocket)第4節火箭,也就是搭載11D-58S引擎的Block D或Block DM火箭,長約5.7米左右。

這個物體最初是在2010年的五月,由卡特林那巡天系統(Catalina Sky Survey/CSS)所發現的,以及近地球的“小行星”的軌道很快就被認定為是不尋常的,在它開始返回到再進入太空之前,它保持著靠近我們有好幾個月的時間。

新聞背景:

英國天文協會(BAA)李察米爾斯(Richard Miles)過去數周(2010年時)利用位在英國的福克斯北望遠鏡(Faulkes Telescope North,FTN)追蹤觀測一個環繞太陽運行的新天體2010 KQ,根據最新的觀測結果,Miles等人認為2010KQ很可能是個人造物體。但到目前為止,尚未找到過去30年間任何與2010 KQ軌道相符的太空船發射事件。
2010 KQ是在2010年5月21日由Catalina巡天計劃(Catalina Sky Survey)發現;後續天文位置測定觀測顯示它環繞太陽公轉,公轉周期約1.04年,在5月21日以1.28倍均月地距離(lunar-distances)掠過地球。由於它的軌道非常圓,且軌道傾角非常小,因此這些天文學家才會認為它可能是人造天體。

幾年前,它還保持在非常接近地球的路線上,接著它突然開始返回朝向太空,NASA一直在追蹤著這個物體,並且發現:它在受觀察之下時使用無推動力。其他的太空觀察人士都認為,這個物體在某些時候,的確使用了某種詭異動力而移動。

最近的報告已經出來了,這個物體被觀察到朝向返回地球。蘇格蘭的數學家們計算過後表示,“這個自我複製的外星探測器可能已經探索了整個太陽系,並且還會待在這裡且無法被覺察到,並隨時觀察著我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