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首次發現兩座矮星系共同生長

張秉開編譯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5日】

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發現兩組矮星系正在離開荒蕪星系的空間,準備進入富含物質的星際區域。科學家認為,這是一個深入研究星系演化及生長的好機會。

據澳洲科技網站ScienceAlert近日報導,美國馬裡蘭州的空間望遠鏡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首席研究員埃裡克•托勒伍德(Erik Tollerud)說:“哈勃觀測的圖像可能是現在矮星系在其早前時間的快照。研究這兩座星系及其他類似星系可以找到更多矮星系的形成和演化的線索。”

這兩座命名為雙魚座A和B的矮星系已經在1.5億光年之廣的荒蕪星系和星體的空間度過了大半生時間。這種荒蕪星系和星體的空間在天文學上稱為“空洞”(Local Void)。

研究者推測,雙魚座A和B一起呆在荒蕪之地的時間已經約1億年,不與任何星體相撞,因此基本和最初形成時差不多。

讓人驚喜的是,兩座星系將離開宇宙空間的荒蕪之地,進入有密集星體和星系的空間。研究者希望它們快一些長大,產生百萬顆恆星。

“這些星系可能已經在荒蕪之地度過大部分歲月,”托勒伍德說, “如果這是真的,荒蕪之地造成它們生長緩慢。”

托勒伍德補充道:“在過去,星系含有較高濃度的氫,這些物質是形成恆星的原料。但這兩座星系保留的成分似乎更多的是原始物質,而不是現代星系所富含的物質,因為這兩座星系的歷史一直是較少形成恆星。”

據報導,與銀河系附近的典型產生恆星的星系相比,雙魚座A和B星系體積非常小,而且很暗。研究者首先使用射電望遠鏡精確定位的氫雲,知道那裡存在極其暗淡的星系,之後使用哈勃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在30~50座星系中篩選出這兩座星系。

目前,科學家尚不清楚這兩座星系將在什麼時候開始增長,形成新恆星。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