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連5發高溫預警 青海降大冰雹 內蒙暴雨水深2米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8日】

重慶連發5天高溫紅色預警,白天街頭地面可“自助燒烤”。1.4萬人因乾旱飲水困難。8月17日傍晚,青海門源縣突降大冰雹;同日晚上,內蒙古突降暴雨,多地一夜間“草原看海”,局地水深達兩米。

5天連發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地面可烤熟肉片

重慶連發5天高溫紅色預警,白天街頭地面可“自助燒烤”。8月18日,重慶主城氣溫飆升至40.4℃,開州43.4℃破極值。目前重慶1.4萬人因乾旱飲水困難。

據大陸中新網報導,8月14日至18日,重慶市氣象台連續5日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山城”變身“烤城”。18日14時,該網記者來到重慶主城中心解放碑,實地考察街頭溫度。街頭鮮有人跡,匆匆而過的行人則用墨鏡、太陽傘、防曬袖套等物品“全副武裝”。

14時30分,該記者將水銀溫度計放在重慶主城街頭。5分鐘不到,溫度計已指向最高溫度50℃,接近“爆表”。15時,該記者在街頭鋪好兩張錫箔紙,將一個生雞蛋和一塊培根分別放在上面。20分鐘後,培根接觸錫箔紙那一面的瘦肉熟了,被太陽直射那一面的肥肉水分變少。40分鐘後,培根邊緣收縮,表面變硬,達到可食用狀態。雞蛋在地面“加熱”1小時後,蛋白被“曬乾”,蛋黃變成半固體狀。

重慶主城氣溫飆升至40.4℃

《重慶晨報》8月18日報導,據重慶市氣象局信息中心數據顯示,8月10日至8月17日,重慶主城的日最高氣溫均超35℃,其間有7日的最高氣溫達37℃。

據中央氣象台預計,重慶8月中旬將出現10天全高溫,在重慶過去的60年中,這種情況只出現過5次。

重慶3.6萬畝農作物受旱 1.4萬人飲水困難

中新網報導,據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8月18日消息,受連晴高溫影響,重慶東北部及中部10個區縣出現不同程度旱情,已造成9個區縣3.67萬畝農作物受旱,1.43萬人、0.87萬頭大牲畜出現臨時飲水困難。

青海突降冰雹 玻璃屋頂車窗被砸毀

中新網報導,8月17日19時20分許,青海省海北州門源縣境內突降冰雹,持續時間約20分鐘,部分民眾的玻璃屋頂和車輛車窗被砸毀。

一門源民眾告訴中新網記者,臨近天黑突降冰雹,致部分民眾躲閃不及,“當時風很大,雞蛋大的冰雹感覺從天上倒下來一樣。”

當晚20時02分,青海省路網中心和專業氣象台聯合發布冰雹橙色預警信號稱,門源地區已經出現冰雹天氣,並可能造成雹災、雷電、雷雨大風等災害性天氣。

有當地網民稱:冰雹大如雞蛋砸破車窗,甚至把家裡陽台上的封閉玻璃也全部砸碎了,看上去十分恐怖;冰雹這麼大個,幸虧當時不在路上;一汽車的後擋風玻璃、另一輛的後尾燈被冰雹砸壞……

內蒙古突遭暴雨襲擊 一夜間“草原看海”

報導稱,17日夜間,內蒙古呼和浩特等中西部地區迎來入秋以來最強雷雨,雷聲轟隆作響、暴雨如注……

有民眾被雷聲驚醒,在微信上發出“嚇死寶寶”的驚愕表情。次日上班高峰,很多人發現居住地已是“汪洋一片”。呼和浩特、鄂爾多斯等中西部城市一夜之間“草原看海”。

當地媒體最先趕赴呼和浩特土左旗採訪發現,該旗察素齊鎮四校南居民區遭遇洪災,水深達兩米,一百多戶居民家被水淹,幾十輛汽車受損。

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18日午間消息稱,因暴雨天氣,該機場進港航班備降外場2架次,出港航班滑回1架次,延誤2架次,最長延誤時間2小時18分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