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攻擊 已知50人喪命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20日】

土耳其地方首長告訴當地媒體,鄰近敘利亞邊界的土國城市加濟安泰普(Gaziantep)1場婚禮派對今天晚間發生攻擊事件,造成至少50人喪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及土耳其NTV電視台引述省長耶裡卡亞(Ali Yerlikaya)報導:

土耳其南部地區的官員稱,這是場恐攻,目標針對一場在戶外舉行的婚宴,死傷者都是婚禮賓客。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承認責任,但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 Party)議員塔亞雷(Samil Tayyar)則在推特上指,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的武裝份子發動自爆。

目擊者指,一名炸彈客走到市中心一處婚禮場地附近後,引爆身上炸彈。加濟安泰普省長耶利卡亞表示,爆炸為恐怖組織所為。土耳其副總理席姆賽克(Mehmet Simsek)則認為,死傷者人數可能比還會再增加。土耳其最近幾個月已發生多起炸彈攻擊事件,反政府的庫德工人黨(PKK)武裝派系或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都有可能犯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