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質疑國際移植專家跟中共存利益關係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23日】

國際移植領袖跟中共之間存在隱秘關係

前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哈佛醫學院教授德爾莫尼科曾在6月23日參加美國國會主題為“強摘器官:對野蠻行為的審視”聽證會作證。

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網刊登一篇對前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德爾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的專訪,以“洗白”中共器官移植系統。但這位專家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受到國會議員公開質疑其接受紅色資金。

8月22日,英文新華網刊登的專訪的對像──前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哈佛醫學院教授德爾莫尼科聲稱,在中國的器官移植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等等。

德爾莫尼科曾在6月23日參加美國國會主題為“強摘器官:對野蠻行為的審視”聽證會作證。

他當天也在聽證會上提出了,希望通過去中國去建立一個器官捐獻和移植系統來促成中共可怕的器官移植現狀發生改變,但是這一觀點在聽證會上遭到國會議員的公開否定。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歐亞新興威脅分會主席羅納巴克(Dana Rohrabacker)議員

資深國會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ker)議員回應說,有關西方和中共合作會讓中國變好的說法是行不通的,他把中共比作納粹,“納粹,這樣的一個系統,你可想像這個系統裡出來的東西是什麼樣的。(在中國設立一個器官捐獻和移植系統?)這整個系統可能實際上會走歪。”“和中共擁抱,將他們視作自由世界的人。這會改變他們的內心嗎? 不會的。”人權律師麥塔斯則回應說,中共器官移植系統的問題不是中國的問題,而是中共的問題;他說,站在受害人的一邊就是更加支持中國。

國會議員質疑國際器官移植協會有官員和中共有利益關係

在當天聽證會的最後,資深國會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特別向他提問:“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領導層的成員和中國大陸的醫藥公司或其它機構是否存在任何經濟利益或商業關係?”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全球人權及健康分會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議員

德爾莫尼科教授回應說:“我只能回答我個人的情況。我去中國的旅行是由中國的一個基金會付款的。我的理解是這個基金會是由一位捐款人建立的。”

史密斯議員接著兩次問到:這個基金會是屬於中共政府部門嗎?

德爾莫尼科教授回答說,“我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家中共政府實體。 我的理解是這個基金會是由一位捐款人創辦的,(他)是酒店業的巨頭。這個基金會創辦的目的在於發展中國器官移植方面的基礎設施,以幫助其符合WTO規範。”

據英文大紀元記者Matthew Robertson報導,德爾莫尼科教授所提到的基金會是中國器官移植髮展基金會。

中國器官移植髮展基金會的主管部門為中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擔任其理事長和法人代表。

國際移植領袖跟中共之間存在隱秘關係

英文大紀元報導,國際組織器官移植協會(TTS)的前任和現任主席,最近被發現在過去幾年與中國大陸的器官移植中心,一直保持秘密的合作關係,兩人被質疑刻意隱瞞,並牽涉潛在的利益衝突。

查普曼(Jeremy Chapman)和奧康納(Philip O’ Connell)也一同在悉尼Westmead醫院工作。

2014年,兩家機構加強合作,時為器官移植協會主席的奧康納在10月16日參與了湘雅三院的一個“異種移植”會議。10月27至30日,湘雅三院派遣了一個由14名專家組成的代表團訪問Westmead醫院。“異種移植”指不同物種之間的細胞或組織移植,通常從動物移植到人類。

查普曼和湘雅三院的院長陳方平在2013年簽署了另一份補充協議,包括“挑選一組護士和管理人員到Westmead深造”,及“加強雙方合作的其它內容”。Westmead醫院的網站展示了一張兩人握手的照片。

接待中國代表團的人,包括易碩南(Yi Shounan音譯),為兩個機構的關係提供了一些線索。

自2004年起,澳洲宣布暫停“異種移植”研究。但在Westmead工作,也是奧康納的得意門生的資深研究員易碩南,卻能通過與湘雅三院的關係,進行在澳洲被禁止的研究。

查普曼的同事知道相關報導後,都感到十分驚訝。前以色列移植協會主席拉維(Jacob Lavee)說這些合作從未向TTS的道德委員會申報。他對TTS處理中國器官移植方面懶散的態度十分不滿。

現任TTS主席公開否認中共“器官移植系統受世界接納”

目前在香港舉行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受到醫學界人士和人權組織的抵制,並引發巨大爭議。

中共環球時報和香港的文匯報、大公報宣稱,“學者指這場中國器官移植特別會議顯示中國的器官移植已經真正獲得器官移植協會(TTS)的接納認可。”

對此,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的主席上周五奧康納(Philip J. O’Connell)在記者會上公開予以否認。

奧康納向紐約時報記者表示,他在星期四的中國專場會議上對大陸發言醫生說,中國數十年來用死囚器官做移植的做法,引起世界的震驚和反感。

康納表示,他告訴大陸醫生:“重要的是你們要明白,中國大陸過去的一貫做法,在國際社會是駭人聽聞的。”“正是因為中國大陸移植中心的這些做法,令針對中共的強烈反對聲音高漲。”

紐時表示,雖然奧康納沒有指明任何團體,但他所指的可能是法輪功學員。法輪功指控中共政府摘取學員的器官。自從1999年中南海上訪事件後,很多法輪功學員被當局囚禁。

奧康納星期五還向記者表示,沒有人能夠把他對中共代表所講的話,解讀為TTS已經真正認可了中共的器官移植系統。“他們可以自說自話,但那不是真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