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千餘噸〝幅射海鮮〞走私到中國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23日】

21號,青島海關公布破獲一起2.3億的海鮮走私大案,其中部分海鮮產自受到核輻射污染的日本福島海域。此消息曝光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還表示此事件顯示中共的民族主義宣傳是騙局。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自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日本福島附近海域所產海鮮受到核輻射的污染,幾乎所有國家都禁止進口產自該地區的海鮮,連日本的當地民眾都不食用,使福島附近海域的高檔海鮮價格跌入谷底。但山東一家海產公司以低價購買這些廉價海鮮後,在境外轉換包裝、甚至塗改生產日期,然後運往中國境內銷售。

吉林網友彭先生23號告訴《新唐人》,此事件顯示中共的民族主義宣傳是騙局,鼓動老百姓反日、抵制日貨製造仇恨,轉移對中共的不滿才是其目的。

吉林網友彭先生:〝政府鼓動老百姓讓老百姓抵制,其實政府它不抵制,口頭宣傳讓老百姓恨美,暗地裡把他的子女往美國送,跟那個性質是一樣的。中國商人道德差還是次要吧,主要就是政府監管不作為,商人給它點錢,一賄賂,什麼產品它都能引進,明顯的那都是遺害子孫,政府太沒人性了。〞

報導還說,2011年國家質檢總局發布44號公告,禁止進口日本核泄漏地區福島縣、群馬縣、栃木縣等12個縣進口的食品、食用農產品和飼料。

福建水產養殖業者鄭先生:〝這些進來的話,就是那些官商勾結的人做的這個賣賣,受害的就是老百姓,都在老百姓的餐桌上面,他們吃的都是特供,中共體制下,老百姓就是受害者。電視上面說的一套,它做的又是一套,它就是騙老百姓,現在老百姓知道的,都不相信它了。〞

此消息曝光引發中國網友熱議:〝Mr貓一撓〞在微博留言諷刺說:繼三聚氰胺奶、毒奶粉、地溝油、毒豆芽之後,又能吃上 輻射魚啦,中國人真有口福。網友〝PPP小同學〞則感嘆:講道理天天仇日,但是日本人卻沒怎麼害中國人,倒是中國人天天坑中國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