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地震增至284死 今日全國降半旗致哀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27日】

義大利中部24日發生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84人。義大利政府宣布今日(27日)為全國哀悼日,所有政府機構均會降半旗致哀,總統馬塔雷拉會於今日稍後時間出席為40名遇難者舉行的葬禮。

義大利中部山區周五又發生兩次分別為4.3和4.7級的強烈餘震,造成了更多的破壞和恐慌。自從周三發生裡氏6.2級地震後,餘震不斷,嚴重影響了救援工作。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281人。

義大利於當地時間今日在阿斯科利-皮切諾(Ascoli Piceno)市,為40名來自阿爾夸塔德爾特龍托(Arquata del Tronto)和佩斯卡拉托德爾特龍托(Pescara del Tronto)兩地的遇難者舉行國葬。並宣布今日為為全國哀悼日,全國將降半旗向死難者致哀。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總統塞爾焦.馬塔雷拉和總理馬泰奧.倫齊今日出席於阿斯科利-皮切諾市舉行的葬禮。當地一個體育館臨時改成一個小教堂,擺放著有30副靈柩,讓遇難者親屬到此地為失去的親人祈禱。但有些家庭選擇不參加這個紀念儀式。

但周五在羅馬南部的波梅齊亞(Pomezia)已為6名遇難者舉行了葬禮,包括1名28歲的死者、1名8歲男孩以及2名年齡在14歲和15歲的少年。

目前罹難者增加至284人,近400人受傷。到目前為止從倒塌的建築中已找到有 200多具遺體。其中有221人死於山城阿馬特裡切(Amatrice)。

而在強震襲擊義大利中部山區3天後,搜救犬和救難人員仍持續在災情最嚴重的阿馬特裡切鎮進行搜尋任務,但在這個強震中遭夷平的小鎮,瓦礫堆下幾無生命的跡象。隨著“黃金72小時”的結束,尋找倖存的生命希望已經非常渺茫。

路透社報導,該鎮鎮長佩羅齊(Sergio Pirozzi)說:“現在只有奇蹟才能使我們的朋友從廢墟中活著回來。但是我們仍在挖掘,因為有許多人失蹤。”

森林警官瓦萊裡奧.切奇(Valerio Checchi)說,救援人員已開始用機器挖掘移動瓦礫碎片,但他們仍會用熱能探測器檢視災區,以找出生還者。不過這種希望變得越來越少。

在附近鄉鎮如佩斯卡拉托德爾特龍托(Pescara del Tronto),在清點完所有居民人數後,救援人員均已被調離。

羅馬的民防部門表示,有388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40人傷勢嚴重。估計有2500人在這場自2009年以來傷亡最嚴重的地震中無家可歸。

災區倖存者目前暫時安置於被夷平社區旁的藍色帳篷內,雖然總理已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並承諾將撥款5,000萬歐元給災區重建,但當地一些民眾擔心這是空頭支票。

來自鄰村特裡森加(Trisunga)的77歲老人薩爾瓦多.彼得魯奇(Salvatore Petrucci)說:“我很怕我們的村子和其他類似的村子就此消失了。許多人一年四季都不住這裡,在冬天,整個城鎮幾乎是空的,我們可能是最後一批住在特裡森加的人。”

在24日凌晨6.2級的主震發生後,災區還發生超過1050次餘震,持續對未倒的建物帶來損害,包括一座連結阿馬特裡切鎮的橋樑,周五不得不關閉此橋,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難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