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輪功學員上訪 遭構陷罪名拘留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02日】

上海法輪功學員徐永清、楊瀟,日前,到信訪局投訴漕寶路地鐵站有污衊法輪功的不實展板,要求撤除,被警方以偷盜罪抓捕後,再以會道門的名義,刑事拘留一個月。家屬呼籲國際關注,並要求警方立即無條件放人。

9月2號,徐永清的兒子徐卓昀告訴《新唐人》,8月22號下午3:00左右,他父親和另外一名法輪功學員楊瀟,一起到上海信訪辦公室上訪。

徐永清的兒子徐卓昀:〝原因是上海市漕寶路的一個展板,上面有貼誣衊(法輪)大法的一些宣傳材料,然後,他們去上訪說,這是不實的、是誣衊的,希望他們撤下去,他們到信訪辦之後,工作人員只是看了一眼他們的材料,就立馬打電話了。〞

徐卓昀說,過了一會兒,來了幾個警察就把兩人帶走,送到了黃浦區人民廣場治安派出所。

徐卓昀:〝期間,我母親她也在外面,她看見我父親被抓走的時候,她上前詢問,我母親還問他們為什麼要抓我父親,那幾個警察回答是:‘偷搶’。到了警局,我父親和那個同修就被帶進去開始審問了。〞

徐卓昀說,當晚10:00左右,一群警察又到他們家抄家,翻遍所有角落也沒找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就撤離了。

徐卓昀:〝當天晚上,我父親和另外那個同修就被送到黃浦區看守所了,當時說三天後會有具體類似處置還是什麼消息。三天之後,我母親又去問,他們一開始都不理,到下午的時候,有人出來說會拘留一個月,到9月21號才能出來。〞

徐卓昀說,警方給家屬的拘留通知書上寫的是〝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刑事拘留一個月。

徐卓昀譴責警方抓他父親的理由太過荒唐,呼籲國際關注,並要求上海警方立即無條件放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