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街頭現謊言展板 法輪功學員市府上訪被拘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03日】

8月22日,上海法輪功學員徐永清、楊瀟發現漕寶路地鐵站有官方造謠污衊法輪功的不實展板,到上海市政府信訪局上訪,要求拆除,結果被警方以莫虛有的罪名抓捕、拘留一個月。目前,當事人已聘請律師,此事引發外界關注。

近日,徐永清之子徐卓昀向大紀元記者講述了事件的整個過程。

8月22日下午3時許,徐永清與楊瀟因漕寶路地鐵站有造謠污衊法輪功的不實展板,來到上海市信訪局上訪,告訴政府官員此宣傳材料是造假、誣衊,要求政府部門將展板撤除,信訪辦官員則當場給派出所打電話,不久,數名警察將他們二人帶走。

徐卓昀表示,當時他的母親在信訪局外面,發現其父親被警察帶出來,於是上前詢問帶走的理由,結果警察對其母親也進行了一番盤問,聲稱其父親偷錢,然後將其母親也一同帶至人民廣場派出所。

在派出所裡,警方將夫妻兩人隔離,徐卓昀說:“到了派出所之後,讓我母親在大廳等著,把我父親他們帶進去了,晚上七八點的時候有兩個警察出來要搜查家裡,他們一個是穿警服,另外一個沒穿警服,他們出示了警官證,把名字遮住。”

徐卓昀表示,他的母親一開始堅決拒絕搜查,因為警方給出的搜查理由與告訴她的抓捕徐永清的理由完全不符合,但是警方強行進行了搜查,而且並未搜出警方想要得到的東西。搜查結束後,當晚10時許,徐永清與楊瀟被送到黃浦區看守所。

三天之後,徐永清的妻子來到看守所要求會見丈夫,但是遭到拒絕,一名警察告訴她,徐永清被刑事拘留一個月。數天後,家屬收到了一份所謂“破壞法律實施罪”的拘留通知書。

徐卓昀表示,此罪名實在是太荒唐,他正在呼籲國際社會對該案進行關注,要求上海警方立即無條件放人。

徐永清在1999年之前已開始修煉法輪功,中共的殘酷鎮壓也未讓他放棄修煉,而且堅持向受謊言欺騙的中國人講真相,他也因此而被警方拘留過2次。

徐卓昀表示,他上中學時學校經常有污衊法輪功的資料,於是,他回家問父親什麼是法輪功,爸爸讓他自己看書去辨別好壞,他看完書後了解了到底什麼是法輪功,法輪功不僅教人做好人,而且還是一部真正的正傳功法,他從此以後再也不相信中共的虛假宣傳,非常支持父親煉法輪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