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濱州突降冰雹 10萬畝鴨梨幾乎絕產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13日】

日前,山東濱州陽信縣下了一陣局部冰雹,位於陽信縣金陽街道辦事處的十萬畝梨樹園損失嚴重,面臨絕收。

據陸媒報導,9月11日下午4點左右,山東濱州陽信突然下了一陣冰雹,這場冰雹持續近半個小時,冰雹有一元硬幣般大小,最深處冰雹有四、五公分厚。冰雹降落區域主要在陽信梨樹的主產區。

據報導,出陽信縣城沿省道317向西,路兩邊是梨園,約四五裡路直至原銀高鄉。在路南一處梨園,梨樹下散落著一層被冰雹砸下的梨,上面三三兩兩的坑,樹上掛著的梨也被冰雹砸出坑,只有枝杈中少數的梨由於樹枝遮擋得以倖免。

因正值鴨梨的收穫期,梨園內梨樹的樹葉和待採摘的鴨梨被冰雹砸落一地。

據梨農反映,位於陽信縣金陽辦事處的十幾萬畝梨樹園因此損失慘重,鴨梨收成受影響較大,很多梨被打落在地上。大的冰雹有鴿子蛋大小,被砸的梨基本被毀賣不出去。有梨農稱,只能扔掉或者便宜處理給製作鴨梨醋的工廠。

這次冰雹降落比較集中,正好覆蓋梨樹種植區,持續20多分鐘。金陽街道辦武廟村村民武書章家二畝梨樹,損失一半左右鴨梨。馬家則已經開始組織村民上報受災情況。

此前一週左右,梨農已經陸續採摘早熟的品種。一王姓村民說,由於處於成熟期,並未大量採摘,因此對全縣梨農來說整體損失較大。

據果農介紹,近十幾萬畝梨樹上的鴨梨90%被砸爛,幾乎絕產。此次具體受災面積目前尚未統計,但從梨農及冰雹降落區來看,此次梨農損失慘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