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首次蒞臨日本 亞洲巡演即將開始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13日】

享譽全球的神韻交響樂團首次走出北美,開啟亞洲的巡演旅程,9月13日抵達首演地日本,9月15日至10月3日將在東京,以及台灣的12個城市,進行18場演出,向觀眾呈現觸及心靈的曠世雅樂。

“神韻交響樂團是5個藝術團樂團的精華組合”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接受採訪時,爽朗地介紹說,神韻交響樂團是神韻藝術團的專屬交響樂團,目前有5個同等規模的神韻藝術團,有各自的舞蹈藝術家,樂團等整個一套配置。

他說:“神韻交響樂團是5個藝術團樂團的精華組合,其中,二胡、琵琶等中國的傳統樂器細膩精妙,與交響樂團的氣勢磅礴達到了最佳平衡,創作出前所未有的音樂特色。”當問到如何做到這種境界時,他風趣地說:“這是一個秘密。”

談到神韻音樂的創作時,米蘭‧納切夫表示:“絕對獨一無二,因為其交響樂實際上是按照視聽者的需要而作。”“我們的音樂家來自於世界各地,每個人有不同的音樂技巧和音樂教育背景,所以具備不同的音樂特性,我的角色就是如何把各自的特長完美發揮和組合。”作為樂團的靈魂,納切夫指揮滿面笑容中充滿了自信和喜悅。

“中西音樂的精華都融合在這裡”

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大部分樂曲是樂團的原創曲和部分西方古典樂曲。其中,不同於一般的交響樂團之處是,中西樂器的完美合璧。交響樂團融合了中國音樂的精神與韻味和西方交響樂團的精準、力度。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樂章。

首次率領神韻交響樂團到日本演出的團長林家綺,本身也是樂團小提琴演奏家,她說:“神韻音樂與以往欣賞的西方交響樂團不同,是中西方的音色和樂器的完美結合,音調別具一格,中西樂器合璧,既有東方的韻味和內涵,又有西方交響樂團完整的結構,氣勢磅礴,而且旋律優美、粗曠和細膩,中西音樂各自的經典、精華都融合在這裡了。”

她介紹說,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和加拿大演出非常成功。首次巡演亞洲,第一站來到日本,非常高興有機會把神韻的音樂直接帶給日本觀眾,相信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會帶給日本觀眾全新的感受,會喜愛上神韻音樂。

神韻音樂帶有純正能量

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純正,有種震撼人心的能量。中國古人講“德音為樂”,能純淨人的心靈,教化人心的樂音才被稱為音樂。神韻音樂家講究內在修為,創作的樂曲以及演奏效果使這一古老智慧重現。

神韻交響樂團的短笛演奏家陳纓說,神韻交響樂團自2012年成立以來,每年都在北美一流音樂廳巡迴演出,受到北美觀眾的熱烈反響。她表示:“眾多觀眾驚奇地反饋說,音樂演出中感受到一種特殊的能量。其實現場演奏的團員也是同感,現場的氣氛以及觀眾對演出表現的默契告訴我們:觀眾的心被觸動了,我們和觀眾心心相通,分享著樂曲中散發的祥和以及內心的震撼。”

陳纓說:“希望也能夠與日本觀眾分享這樣的心靈溝通。”

神韻交響樂團的二胡演奏家戚曉春說:“好的音樂應該引領人道德回升,神韻音樂帶有純正的能量,在紛亂的現代社會靜聽神韻的音樂,生命能得到啟悟。作為修煉人是內省為他的,演奏出的音樂就帶有祥和的能量。”

“神韻的音樂創作秉承了傳統音樂的特點,與現代音樂不同,讓人舒心愉悅。聽說日本人很喜歡二胡,演出中還有二胡協奏曲,靜下心來聽一次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我想觀眾會身心有益,並能得到精神上的啟悟。”

神韻藝術團樂團小提琴家鄭媛慧很期待在日本的第一次演出,她說:“都是東方人,神韻音樂走的非常傳統的路線,聽我們的音樂更能引起共鳴。”

神韻音樂的深邃內涵,是基於中國的神傳文化,充滿神性內涵,與人的心靈深處能共鳴,這就是為什麼感動人的原因。她說:“純善純美的追求,才能達到淨化人的心靈,啟發人的良知,也能找回中國失落的傳統文化。”

日本粉絲期待現場欣賞

手持鮮花到現場迎接神韻交響樂團的粉絲眾多,很多是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日本的演出後成為了神韻的忠實粉絲。一位日本的神韻女粉絲介紹說,第一次觀看神韻舞台演出就成了神韻粉絲,還對神韻音樂情有獨鍾,擁有神韻交響樂團的DVD,靜聽時,從中總能獲得向上的力量。她說:“神韻交響樂團亞洲首演能到日本,能欣賞交響樂團現場的演出有種按耐不住的喜悅,那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時刻。”

另一位神韻多年的粉絲說:“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絕大部分是獨創,都是我喜歡的。”“在日本的演出正值中秋佳節,真是雙喜臨門,所以特別期待這場音樂會。”

美國資深音樂評論人威廉‧劉觀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表示:“二百多年前,西方音樂爆發革命,湧現出像貝多芬、莫扎特、李斯特等一批優秀音樂家,並創造出西方音樂的經典與輝煌。現在的西方音樂一直沒突破過去的巔峰。今天,我看到了神韻交響樂團帶來的奇蹟,神韻交響樂團成功將東方音樂元素注入,從音樂曲目到演奏,都創出前所未有的奇蹟。”

9月15日正值中秋佳節,神韻交響樂團將在日本著名的東京歌劇城音樂廳進行亞洲之行的首場演出,觀眾將有幸欣賞到兩場不同凡響的曠世雅樂。

關於神韻交響樂團的更多資訊,請上網查詢:http://tw.shenyun.com/ 。

2016神韻交響樂團亞洲巡演
日期 地點 場次
9/15(四) 日本東京歌劇城 午/晚
9/17(六) 桃園中壢藝術館 午場
9/19(一) 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 晚場
9/20(二) 彰化員林演藝廳 晚場
9/21(三) 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 晚場
9/22(四) 宜蘭演藝廳 晚場
9/24(六) 台南成功大學成功廳 午/晚
9/26(一) 雲林斗六文化中心 晚場
9/27(二) 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 晚場
9/29(四) 台中中興堂 午/晚
9/30(五) 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 晚場
10/1(六) 高雄師範大學演藝廳 午場
10/2(日) 高雄師範大學演藝廳 午場
10/3(一) 台北中山堂中正廳 午/晚
日本購票洽詢: 0120-91-8487  網址: http://tickets3.shenyun.com/

台灣購票洽詢:0800-888-358       網址:tw.ShenYun.com

購票:年代售票、7-11 ibon、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go

台灣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法輪大法學會

合辦與協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基隆市文化局、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彰化縣文化局、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宜蘭縣政府/縣議會、國際獅子會300-C3、國際扶輪3480地區、神傳文化基金會、台灣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