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莫蘭蒂遠離 中颱馬勒卡逼近北台灣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15日】

被稱為21年來地表最強的颱風莫蘭蒂,已於今(15)日清晨遠離南台灣,登陸中國大陸福建,緊接而來的第16號颱風馬勒卡,預計17日將影響北部、東半部天氣,氣象局最快今天深夜就會發布馬勒卡颱風海上颱風警報。

莫蘭蒂遠離 馬勒卡進逼

強颱莫蘭蒂暴風圈,昨日籠罩中部以南及花東,其中屏東、恆春半島不僅風力屢破紀錄,總累積雨量皆達超大豪雨等級。

昨晚,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半島南部的巴士海峽,逐漸遠離台灣朝向中國福建,強度、暴風圈逐漸減弱、縮小轉為中颱。不過,金門、澎湖仍有機會刮11到13級陣風。氣象局預估,最慢今晚解除莫蘭蒂海陸警報。

緊接著是第16號颱風馬勒卡,昨日下午轉強為中度颱風,強度持續增強,未來將在台灣東部海域拋物線北轉。氣象局預估,17日將影響北部、東半部天氣,最快今天深夜到明晨就會發布海上警報。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分析,按馬勒卡目前預測路徑,會從台灣東北外海經過,颱風中心也許不會登陸台灣,但花蓮以北與台灣北部恐都被暴風圈籠罩,因此不排除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恆春飆120年來最強16級陣風

颱風莫蘭蒂是史上首見颱風強度在侵台全程逾10小時均維持強颱的威力,其暴風圈掃過的區域均帶來毀滅性風勢。屏東恆春飆出當地120年來最強16級陣風,相當於可將砂石車吹翻的風力,巨浪卷上路面,差點吞噬行經的救護車。

高雄和屏東街道滿目瘡痍,市區行道樹受損嚴重,道路有不少路樹傾倒、折枝,還有強風吹落的鐵皮和招牌。

莫蘭蒂共造成全台33傷1失蹤,另有3登山客失聯,全台最高有90.4萬戶停電,高雄一度全市108萬戶停水。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6/09/15/a1286566.html#sthash.lQMwqFYW.dpuf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