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家中粉塵潛伏45種有毒化學物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15日】

有毒化學物幾乎無所不在。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美國人家中的粉塵裡,含有45種有毒化學物質,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其中有10種潛伏在90%家庭裡。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針對美國人的室內環境樣本進行分析,尋找家庭中潛在的有毒化學物。

研究人員將發現的化學物分成5種,其中2種的數量最多,分別是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和阻燃劑(flame retardants)。

驚人的是,有毒化學物充斥家中每一個角落,像是含有乙烯基(vinyl)的產品,包括地板、化妝品、嬰兒用品、家俱和指甲油等。

家中粉塵中的有毒化學物還有環境酚類(environmental phenols),舉凡洗髮精、地毯、衣物、不沾鍋和香水裡都有。

研究主筆、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蘿塔(Ami Zota)指出,兒童若曝露在含有鄰苯二甲酸酯的環境裡,可能增加呼吸、行為或神經發育的問題風險。

鄰苯二甲酸酯會破壞人體的荷爾蒙,影響生殖功能。蘿塔表示,這些化學物會從產品裡發散出來,人們可能吸入,或由皮膚吸收。

本研究刊登於《環境科學與科技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