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龜以一己之力拯救全族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15日】

據法新社報導, 一隻生活在加拉帕戈斯群島最南端艾斯潘諾拉島(Espanola)上的百歲老龜通過其強大的繁殖能力拯救了該島上瀕臨滅絕的加拉帕戈斯象龜(Galapagos giant tortoise)種族。 這隻體重80公斤、身長近90厘米的老龜名為Diego,憑藉一己之力育有800多隻小龜,其後代數量相當於該島上加拉帕戈斯象龜總數的40%。

加拉帕戈斯國家公園(Galapagos National Park)的烏龜保護專家Washington Tapi向法新社表示, Diego為島上的重新繁衍生殖做出了巨大貢獻。 他們做了基因研究後發現, Diego是島上40%加拉帕戈斯象龜新生小龜的父親。

加拉帕戈斯象龜至分布在Espanola島上。50年前,這個島上只擁有2隻雄性和12隻雌性加拉帕戈斯象龜,這個烏龜種族瀕臨滅絕。 在1976年Diego來到這個島嶼後,情況發生了變化。Diego與6頭雌龜進行交配,並繁育了800多隻烏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