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洪水 天災和人禍並行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16日】

聯合國表示,朝鮮8月底9月初的洪災已造成至少133人死亡,395人失蹤。國際救援工作受阻。

朝鮮國營電視台報導說:“許多房子和公共建築倒塌,鐵公路、其他交通系統、供電系統,工廠、商業建築、農田通通受到毀損,咸鏡北道北部大批民眾無家可歸,生活陷入困境,現已將兩百日戰鬥運動主力轉為救災。”

今年8月底到9月初,朝鮮北部的咸鏡北道和兩江道兩個省份經歷了嚴重的降雨,並引發了特大洪災。估計有超過14萬人受到影響。但由於洪水圍困,糧食署等援助機構未能進入所有地區開展評估,估計受災人口還會增加。

在這場近年來罕見的洪水中,許多村莊被整個沖走,當地家庭損失了包括菜園和牲畜在內的一切財產。而且,洪水來襲之時正是收穫季節之前,大部分農作物仍然在地裡。

9月14日,朝鮮外務省面向亞洲各國駐朝外交使節舉行吹風會,通報咸鏡北道北部地區洪災的受災情況,呼籲各國支援朝鮮災後重建。蒙古、越南、印尼、印度、柬埔寨、馬來西亞、伊朗、巴基斯坦、寮國9個國家的駐朝代表參加。但與會名單中不見中方代表。

聯合國官網說,朝鮮擁有12萬平方公裡的土地,但是朝鮮多山地,總共只有五分之一的可耕地。朝鮮的天氣比較嚴寒,耕種季節短,土壤退化,自然災害頻繁發生,使得這個擁有2500萬人口的國家處於高度缺乏糧食保障的狀況。

朝鮮有70%的人口都缺乏食物,許多人由於缺乏關鍵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而長期營養不良。

糧食署更為擔心的是,估計朝鮮今年冬天的天氣會非常嚴寒,在北部地區,冬天的氣溫可降至攝氏零下25度,在此次洪災中受到影響的災民到時仍需繼續得到支持以度過嚴冬。

天災與人禍並行

70多年未遇的“天氣現象”襲擊了朝鮮的北部地區,造成了巨大的損失。朝鮮媒體早在6日就報導洪災的嚴重性,11日才開始在新聞中呼籲民眾協助救災。而且在9日,朝鮮進行第5次核試驗,引發5.3級人工地震。

朝鮮的國土大部分是山區,由於大量的砍伐及開墾,朝鮮境內的水土流失特別嚴重,自然生態處於非常薄弱的狀態,因此當暴雨侵襲時,雨水不受阻礙地傾瀉而下,使朝鮮不堪一擊,造成重大災害與損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