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琉球一遺址現古羅馬銅幣 境內首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26日】

公元14、15世紀,日本繩(琉球)縣勝連城與當時的中國、泰國等交易頻繁已廣為人知。日本方面最近宣布,在勝連城遺址上還發現有3世紀至4世紀之間的古羅馬帝國銅幣。

中央社援引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沖繩縣宇琉麻市的教育委員會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2013年度在勝連城遺址進行調查時,發現看似是3世紀至4世紀左右的古羅馬帝國的4枚銅幣,以及1枚看似是17世紀後半期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銅幣。

看似是古羅馬帝國的銅幣是直徑1.6公分至2公分,銅幣表面刻有人物模樣、羅馬文字等。

根據進行調查的教育委員會、專家表示,這是日本境內的遺址首度發現有古羅馬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銅幣。

參與銅幣年代測定等的沖繩國際大學講師宮程弘樹表示,江戶時代的琉球與中國之間有所交流一事,早為人知,但銅幣的發現,顯示琉球與西方國家也有所交流。這些銅幣是了解當時的琉球與外國交流的重要發現。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勝連城分為南城、內城、北城三個區域,約建於13至14世紀之間,由茂知附按司所築。後來茂知附按司為部將阿麻和利所殺,阿麻和利成為新的勝連城城主。阿麻和利積極發展海外貿易,尤其是與奄美大島、中國、日本的貿易,並從中國引進先進技術。勝連城成為東洋貿易的轉口港,並成為當時琉球最繁榮的城市之一。近年來城內出土了大量元代的瓷器,反應了當時勝連城重要貿易中轉港的地位。另外,琉歌大集《おもろさうし》中的一些琉歌也可以從側面反應出當時的繁榮。

勝連城於1972年(昭和47年)5月15日被日本指定為國家史跡。2000年11月與首裡城等以琉球王國的城堡以及相關遺產群的名義共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在登錄的所有御城遺蹟中,勝連城的歷史最為悠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