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遊行 主辦方感謝法輪功

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29日】

二零一六年九月十五、十六日,中秋佳節期間,馬來西亞法輪功團體受到邀請,前往北部檳城(Pulau Pinang)參與當地的兩場慶中秋活動,弘揚傳統文化,受到各族民眾的歡迎。主辦方紛紛感謝法輪功團體的參與和所作出的貢獻。

中秋節歷史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的主要傳統節日之一,至今依然廣受各地華人的重視,在馬來西亞也獲得各族民眾的歡迎。

檳城雙威鎮中秋之夜

九月十五日,正值陰曆八月十五中秋節,檳城惹蘭丁雅北區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Jawatankuasa Kemajuan dan Keselamatan Kampung (JKKK) Jalan Tengah Utara Daerah Barat Daya, Pulau Pinang)於當天晚上七時半,在檳城雙威鎮(Sunway Tunas)舉辦了“拿督拉昔與你有約”中秋之夜,邀請法輪功團體參與,引領民眾們提燈籠遊行慶中秋。

以古裝亮相的法輪功遊行隊伍,由天國樂團、燈籠隊、仙女隊、舞龍隊、腰鼓隊,還有法輪功學員示範煉功的隊伍組成,充滿傳統文化氣息,整齊、壯觀的陣容讓民眾眼前一亮。

當晚的重點項目——提燈籠遊行慶中秋活動,在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戲方陣的引領下浩浩蕩蕩出發。檳城第一副首席部長拿督莫哈末拉昔(YB Dato’ Hj. Mohd. Rashid Hasnon, Timbalan Ketua Menteri (I) Pulau Pinang),在主辦方“檳城惹蘭丁雅北區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主席鄭錦泉等人陪同下,與廣大民眾一起提燈籠遊行慶中秋,現場民眾反響熱烈。很多人都表示非常喜歡法輪功學員的隊伍。

最後,在天國樂團演奏國歌后,天空燃放起璀璨的煙花,結束了當天的活動,主辦方“檳城惹蘭丁雅北區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給法輪功團體頒發了感謝狀,感謝他們遠道而來參與這次活動。法輪功學員代表劉先生(Andy Loo)上台向大家介紹了法輪功。

“檳城惹蘭丁雅北區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主席鄭錦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法輪功學員們很有紀律,很好!有法輪功學員和我們一起慶祝(中秋),我們很高興。

'圖3:鄭錦泉很高興有法輪功學員和大家一起慶中秋。'
圖3:鄭錦泉很高興有法輪功學員和大家一起慶中秋。
籌委會成員謝秋文,在活動圓滿結束後也感謝法輪功遠道而來的參與:“我覺得法輪功的團隊合作得很好,很熱心地表演,我們主辦方很感激他們抽出時間從吉隆坡遠道而來,我們非常感謝。”

當地居民陳先生在活動過後,連連讚揚法輪功團隊:“充滿正能量,充滿正能量!”

檳城五條路彩虹公寓慶中秋遊行

九月十六日,法輪功團體應邀出席了“檳城五條路彩虹公寓睦鄰計劃文化旅遊局”(Biro Kebudayaan & Pelancongan Kawasan Rukun Tetangga (KRT) Pangsapuri Pelangi, Lebuh Macallum, Pulau Pinang)所舉辦的慶中秋遊行活動。這是“彩虹公寓睦鄰計劃中心”成立二十年來第一次慶中秋活動,請來了法輪功壯觀的遊行隊伍,使許多民眾為之感動。據檳城五條路彩虹公寓睦鄰計劃中心主席Mohamad Rais透露,這一區的住戶覆蓋面有90%,其中華人居民占了80%。

當地居民Molly對法輪功慶中秋遊行印象深刻,並表示十分欽佩:“我真的很欽佩這個團體,甚至老年人都出來參加本次的活動。真的很欽佩這些老年人的精神,這是非常好的。再接再厲!把這文化傳承下去!”

Molly表示自己已經接近六十歲了,雖然參與遊行的部份法輪功學員比她年長,但他們仍然有能力出來參與這項活動,對社會作出貢獻。因此,Molly十分欽佩他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

在遊行起點,當地居民馬振耀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法輪功學員,感到又驚又喜。原來早在二零零五年,曾有一位北海學員把法輪功這好功法介紹給他,並打算郵寄兩本法輪功主要書籍,英文版的《轉法輪》和《法輪功》給他。由於他的住處信箱太小,因此法輪功學員就親自把書送到他家門口,令他十分感動。可惜的是,由於當時他在報章上看到共產黨說法輪功是“×教”,導致他產生誤解,再也沒和法輪功學員聯絡,錯過了修煉大法的機緣。

今天,馬振耀看到了這麼多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五條路社區公園(Macallum Neighbourhood Park)為慶中秋遊行活動做準備,沒想到法輪功有這麼多人在學,中共謊言不攻自破。這一幕讓他茅塞頓開,解開了他心中超過十年的疑惑,法輪功根本就不是中共所說的“×教”,共產黨自己才是“×教”。

他說:“我住在五條路這十二年來,第一次看到法輪功有這麼多人,我很驚訝,我以為法輪功是‘×教’但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法輪功學員……我真的很開心、很興奮!剛剛我才趕回家找出這兩本書法輪功書籍,一本是《法輪功》,另一本是《轉法輪》,我很欣慰我還有保存這些書。”最後,他表示要開始學煉法輪功。

法輪功團體無私的付出,讓當地民眾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也感動了主辦單位,並在活動結束後,頒發紀念品時,再三感謝法輪功團體。

檳城五條路彩虹公寓睦鄰計劃中心主席(Chairman of KRT Pangsapuri Pelangi)Mohamad Rais 在頒發紀念品之前發表感言道:“首先,讓我們給予法輪大法一個熱烈的掌聲。非常感謝法輪大法(學員),你們付出了自己的時間、精力,和我們一起慶祝這中秋節。”

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很高興,還有我們的委員會成員們,他們也非常高興,我們為法輪大法感到自豪。我們沒有想到,今晚會有如此多的人潮,還有法輪大法的參與。”“因此,我要藉此機會感謝大家,所有的參與者,尤其是法輪大法團體,他們的善良,與我們一起參與今晚的中秋節慶。再次感謝法輪大法,我們非常感謝他們今天晚上所做的一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