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06日】

NASA有拍到水星的照片,顯示它也是一顆地殼活躍的行星。

許多年來,地球一直被認為是一顆不一樣的行星,除了是太陽系唯一一顆能夠擁有生命的行星(至少是我們所知道的)之外,它也被認為是唯一一顆有活躍的地殼活動的行星。這意味著地球的地殼板塊還在移動,而且形成斷層,造成不同的現象,像是地震、火山爆發、和造山運動。

地殼活動是由熱所引起。幾十億年前,就在行星形成之後,類地行星是非常的熱。隨著時間過去,它們冷卻下來。在地球這個例子,冷卻是透過對流開始的。熱物質緩慢地上升到表面,然後釋放熱。身為一顆岩石行星,岩石受制於強大的壓力和緩慢的熱流,這些被稱為對流(convection current),這些流動造成堅硬的板塊在地球的表面移動。

一項(實實在在地)開創性的發現

在一篇發表於自然地質科學期刊(Nature Geoscience)的論文中,科學家報告來自信使者太空船(MErcury Surface, Space ENvironment, GEochemistry, and Ranging,MESSENGER)的照片,照片顯示出之前在水星表面沒有偵測到像懸崖般的地形。這些像樓梯台階的陡坡,讓科學家有理由相信水星依然是地殼活躍的。由於在太空殘骸物持續穩定的轟炸之下,這樣小的毀壞是不可能存在的,因此,它們被認為是非常年輕的地形。

過去的18個月,信使者太空船越飛越低,使得它能夠拍攝出較高解析度的照片,揭露之前沒有偵測到的陡坡。這些山脊也暗示水星的核心外部仍然是熱的,而且它還在縮小中。

在首都華盛頓NASA總部的行星科學主任Jim Green說:“這是為什麼我們要探索。多年來,科學家相信水星的地殼活動是發生在遙遠的過去。認為這顆比月球大不了多少的小行星甚至在今天還是活躍的,實在是令人興奮。”

這項發現強調探索的重要性,雖然事實依舊是水星不適合居住,但這些發現仍然對於我們瞭解太陽系其他的天體有所貢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