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批蚯蚓湧現 15小時後東海發生六級地震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08日】

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指出,6日上午9點左右花蓮一間學校有數以百計的蚯蚓大軍湧現,原PO說,本來還以為樹枝的“東西”,沒想到走進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坨又一坨的蚯蚓不停在地上蠕動,數量多到驚人,讓人看了全身起雞皮疙瘩。

當時這則影片PO出後,就有許多網友紛紛猜測是“天有異相”、“可能要有大地震了”,沒想到事隔15小時,台灣東部海域就發生六級地震,震央就位於台東縣政府偏南方30.8公裡,與大批蚯蚓出沒的地方相距不遠。

地震發生後,蚯蚓PO文影片再度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都在下面留言“神準的蚯蚓,真的震了”、“地震了...動物真的有預知的能力!”、“也太巧了,全台有感”、“動物真的很敏銳”。

長久以來,大家都相信地震前,動物會出現一些不尋常的行為,雖然之前有專家說,大地震來臨前會有大量生物明顯異常的現象,但目前還沒有科學證據能證明,所以專家還是持保留態度。另外,氣象局也提醒,未來一、兩週內還是需要注意有感餘震的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