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荊州霍亂疫情密件曝光 全村被確定疫區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08日】

就在中共官媒高調報導“強颶風重創海地及海地出現霍亂”的同時,有關湖北省荊州下級市衛生局的一份當地霍亂疫情的內部文件日前流出,在大陸網絡上廣為流傳。

據網上傳出的文件稱,正在接受治療的兩個病例是:現症患者鄧世梅,女,47歲,家政服務人員,2016年10月3日上午11時發病,經專家組會診為臨床診斷病例;現住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隔離治療並管理。

現症患者黎兆蘭,女,53歲,無業,2016年10月3日晚11時發病,經病原學檢測確診為0139型霍亂病人;現住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隔離治療並管理。

據調查,疫點包括患者病家4處,舉辦宴會場地2處……確定陳店鎮夾馬槽村為疫區。

資料顯示,霍亂(Cholera)是由霍亂弧菌的某些致病株感染小腸而導致的急性腹瀉疾病。典型症狀為連續數日嚴重水瀉。可能合併有嘔吐、肌肉抽搐的現象。一般是在接觸病原體後會在兩小時至五日內發病。

常言說:“大災之後必有大疫”。不過,中共官方媒體在重大災情之後總會強調“大災後無大疫”,甚至出現“大災之後不一定有大疫”的宣傳論調。

今年6月30日以來,中國長江中下游沿江地區及江淮、西南地區東部等地因持續強降雨而引發的嚴重水災。

截至7月8日9時統計,因強降雨而引發的洪澇、泥石流等災害已造成湖北、湖南、江蘇、江西、河北、河南等1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3100.8萬人受災。湖北和安徽兩省受災最為嚴重。

7月,湖北天門市扒堤分洪製造人禍,近90座村莊被淹,數十萬村民被困。圖為村莊受災圖,數百頭豬被淹死。(村民提供)
7月,湖北天門市扒堤分洪製造人禍,近90座村莊被淹,數十萬村民被困。圖為村莊受災圖,數百頭豬被淹死。(村民提供)
據湖北官媒以“大災後無大疫”為題報導稱,7月8日,湖北省衛計委方面稱,目前全省各災區未發生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大陸各地遭受洪水等災害後,儘管官方要求各級做好災後防疫,並稱為“打贏防汛救災衛生防疫攻堅戰”。但是,據大陸一些網民披露,“到目前為止,災後一些農村地區的救災物資都是社會上的愛心人士捐助的。過水房屋安全性如何?沒有相關專業人員鑑定。大災大疫相伴而生。但政府檢疫部門直到現在也無人去問津,希望不要發生二次傷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