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天國樂團召開成立十周年法會

歐洲西人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10日】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日,歐洲天國樂團成員歡聚在巴黎,慶祝樂團成立十周年。大約一百位樂團成員參加了修煉心得交流會,回顧了十年來走過的修煉路。

回憶第一次演出

樂團協調人Felix在開幕詞中說到:“我還清晰的記的我們在巴黎的第一場演出,在荷蘭的鮮花節、在蘇格蘭、在很多大城市,如倫敦、馬德裡、羅馬、漢堡等等,街上很多人看著我們,接過傳單,聽著我們的音樂。當我們付出辛苦的同時也深知,我們今後必須精進,達到師父對我們的要求。”

克服難關,放下執著

十五位樂團成員在交流會上發言,他們講述了在練習樂器時如何克服各種難關的過程,同時也分享了樂在其中的體會。這個過程也是他們發現執著心,去掉執著的過程。比如在練樂器時,安逸心讓人不想練下去;帶著和別人競爭的念頭,想成為隊伍裡最好的樂手;因為執著導致錯過了去參加演出的火車;如何去掉怕心、怕不被別人喜歡的心等。

用純淨的心救人

Lorenz 是新加入樂團的成員。他在心得中談到如何開始學樂譜,他想很快學會十個曲子。然後他發現,他應該歸正這種思想。他說:“我認識到我還沒有百分之百純粹的為救度眾生而學樂器,在思想深處還有求名、怕丟面子、在意別人怎麼看我等想法。”通過學法他明白了急功近利這種思想是邪黨灌輸的黨文化,並開始擺正他的想法、發正念清除這些雜念。

過病業關

Maya在她的心得體會中談到,當她從心裡感到自己的音樂水平不行後,第一件事就是找一位新的老師,盡全力達到師父要求的水準。但她一決定這樣做的時候,突然各種干擾都來了。她開始感覺關節痛,疼痛越來越嚴重,最後擴展到全身。她看到自己最大的執著就是安逸心,早晨也不起來發正念。而她要和樂團一起巡迴演出的願望比害怕疼痛發作更強烈。

在東歐巡演期間,她和同屋的華人同修有機會就一起發正念,最後她的頭疼消失了,膝蓋也不疼了。她非常感激這個機會,能使她更好的理解發正念的意義和效果。她也想感謝所有的新成員,特別是那些年紀很小的同修,他們演奏的很好,給她樹立了榜樣。即使他們忍受了漫長的旅行、下雨、炎熱,他們總是面帶微笑。最後,Maya感慨的說:“感謝師尊給我救人的機會,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修煉,感謝您的慈悲和一直看護我們。”

樂器選擇了演奏者

Shiwen是新加入樂團的成員,她也克服了各種困難。當最初被問到演奏什麼樂器時,她回答說演奏樂團最需要的,結果偏偏得到的是她不擅長的樂器小鼓。她心裡不高興,想換樂器卻又不能換,協調人讓她專注練好她的小鼓。她問打小鼓的同修,為什麼選擇小鼓,得到的回應很簡單:“這不是我的選擇,不是我選樂器,是樂器選擇了我!”這話促使Shiwen向內找,她說:“我明白了這是師父的安排,這就是我的項目。經過一番深思後我發現,其實我的顯示心和怕丟臉的執著讓我感覺不舒服。我之所以想選演奏管樂器是出於想顯示自己的演奏技巧,但打鼓是我不擅長的,因此我很怕被人看出來。”

用慈悲看待其它的團體

Xing也分享了她在東歐巡迴中的修煉心得。樂團在華沙參加文化節遊行時,她負責打橫幅。遊行中她要注意和前面一個團體保持距離。前麵團體裡的人半裸著身體,隨著瘋狂的音樂舞動。Xing在主辦方的人員不在現場指揮的時候,儘量和前面隊伍拉開距離,可是這樣做遭到了主辦方的警告。當她明白不應該排斥前面的團體時,她想到了師父的話:“大法弟子是慈悲中在亂世亂法中救眾生”[1];“在任何干擾下都不鑽到具體事件中攪亂自己,才能走出來,而且威德更大。”[1]

這時她清醒了。她說:“我的心唰的一下子靜了下來,外面的嘈雜聲也一下子離我很遙遠,變的虛無飄渺,不再讓我覺的受到干擾。我感到自己變的高大威嚴,心中對前面的人發出一念:眾生啊,大法來救度眾生,也是為你們而來,千萬不要在迷中錯過,更不要干擾了大法啊。我心裡充滿了對他們的同情和憐憫,而沒有了反感。後來我看見他們中不時有人轉過來怔怔的看著我們。”

交流會結束後團員的共鳴

交流會在晚上十一點圓滿結束。當主持人說到:“謝謝大家的參與,我們明天再見!”大家聽聞都笑了,因為明天大家真的會相見,還要在艾菲爾鐵塔前和人權廣場上演出呢。

聽完交流會後,一些成員表示,交流會的氣氛很活躍,也很親切,他們都聽的很認真。有的說感到交流很感人,很真誠,是敞開心扉的交流。當發言的同修說他們的執著時,大家可以感受到發言同修的心態很純淨,因為執著一定都會在修煉中解體的。還有的表示,回家後要精進起來。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