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蘇火山噴發 小鎮被火山灰覆蓋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10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地時間周六凌晨,位於日本九州島熊本縣的著名活火山阿蘇山迎來了20年來的首次噴發。噴薄而出的火山灰雲衝上萬米高空,一夜之間,周圍250公裡範圍內仿佛披上“灰色毛毯”。  

  

  日本氣象廳發布三級預警,警告民眾遠離火山附近,目前沒有傷亡報導。據日媒報導,此次阿蘇山噴發是近20多年來的首次,上次噴發還是在上世紀80年代。阿蘇火山高1592米,是日本熊本縣的象徵。圖為附近小鎮駕校內,停在空地的車輛被蓋上一層濃濃的火山灰。

  

  這場突如其來的“火山灰雨”可給當地的清潔工人們帶來不小的麻煩。清潔工們不得不加班加點清理車上的火山灰塵。
 

  圖為清潔工人們清理地面上的火山灰。
  

  當地著名的阿蘇神社在今年4月的日本地震中坍塌,阿蘇火山噴發後,坍塌的廢墟也被火山灰覆蓋。
  

  日本位於太平洋火山地震帶內,因此地震和火山噴發在日本十分常見。2014年9月27日,位於日本中部的御嶽山發生火山噴發,63名遊客不幸遇難,此次事故成為日本戰後最嚴重的一次火山災難。

添加新評論